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球加速发展机器视觉 即时与稳定将成发展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657】

随着计算机科学和自动控制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不同种类智能机器人出现在工厂产线中,机器视觉作为智能机器人系统中一个重要的子系统,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机器人视觉伺服控制技术,是智能机器人研究开发中的一项关键技术。
机器人视觉伺服控制技术,是智能机器人研究开发中的一项关键技术。

机器视觉是透过光学的装置,和非接触的感测器自动地接收和处理一个真实物体的图像,以获得所需资讯,或用於控制机器人运动的装置。机器人的机器视觉技术依靠摄像头、视觉感测器、红外线感测器等元件来获取特定的影像讯息後,经过计算机的处理,得到机器人可以识别的讯息,进而指挥机器人的後续行动。

机器人视觉伺服控制技术,是智能机器人研究开发中的一项关键技术。机器人视觉伺服控制的研究有许多有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即时性、稳定性及可实现性都是问题的关键。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机器人视觉伺服控制技术将会在现代工业、国防工业和日常生活中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近年来,机器人视觉技术的发展越来越趋向於依靠PC技术,并且与数据采集等其他控制和测量的整合会更紧密。随着计算机技术和微电子技术的迅速发展,机器人视觉嵌入式系统具有低功耗技术的特点得到人们的重视,基於嵌入式的视觉产品将逐渐取代板卡式产品。

受益於中国加工制造业的发展,对於机器人视觉产品的需求也逐渐增多。机器视觉伺服技术的提高,使全球机器人视觉的应用状况也由初期的低端转向高端,生产的自动化将朝着更智能、更快速的方向发展。机器人视觉技术也将为未来智能机器人的研究和开发以及实际应用,开创良好的发展前景。

關鍵字: 机器视觉 
相关新闻
欧特明iToF相机模组获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
Basler官网推出繁体中文版 线上浏览体验再进化
斑马科技工业机器视觉及固定式扫描方案 瞄准台湾企业需求
欧特明视觉AI技术荣获ASPA年度首奖
The Imaging Source与睿怡科技连袂叁加2022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76918Y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