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经销通路触及9000客户 扩展物联网生态体系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372】

高通技术公司在其物联网产业分析研讨会上,探讨横跨众多物联网(IoT)垂直市场的成长动能。会中也宣布已进行经销通路之扩展,透过包括超过25家全球经销商在内的间接销售通路,其产品现已触及超过9,000家客户,较2014年的客户数量成长近20倍。

此项扩展包括直接销售活动,协助广大客户运用高通技术公司的系统单晶片(SoC)、数据机、连网解决方案,着手开发崭新且令人振奋的消费与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为提供客户进一步的协助,高通技术公司透过ODM厂商构成的网路支援,提供超过30款能立即生产的叁考设计平台,产品包括具语音功能的智慧家庭中枢(home hub)、智慧萤幕、智慧音箱、连网摄影机、家电、智慧手表等━这些都是高通技术公司核心策略的一部分,藉此将旗下技术推入各个高度成长的产业。

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表示:「我们致力提供创新技术,协助扩展物联网生态体系。我们期盼让所有规模的企业更轻松的可以进行创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设计与商用推广,共同叁与这个庞大的商机。我们在几年前订下的策略,引领我们开发各项顶尖技术,促成商机成长而获得当前的成果。我们预期物联网产品的营收在过去几年双位数成长後,今年将超过10亿美元,并让我们能再运用我们於行动技术领域的投资与研发的资源,打造出活力十足的事业。」

於分析日活动上,高通技术公司主管将讨论整体物联网事业的动态,针对几项成长领域进行探讨。高通技术公司在物联网的触角,在後端有直接销售活动以及间接销售通路扩展下,遍及许多生态体系。

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版图涵盖企业、制造、零售、供应链,以及水电公用事业,高通技术公司的数据机与系统单晶片(SoCs)提供关键的连结与边缘技术处理,支援的产品包括销售终端系统与工业掌上型装置。也因此营收快速成长,本会计年度也将合??预期,较两年前成长一倍。高通技术公司预估工业物联网未来几年商机的复合年成长率将达到约20%,超越本身工业物联网产品的成长营收。

在智慧住宅方面,高通技术公司在网状无线网路(mesh Wi-Fi)与11ax解决方案方面的创新,协助巩固该公司在零售市场中Wi-Fi技术的领导地位,其中涵盖家用基地台与路由器,主要的网状无线网路制造商皆仰赖高通技术公司的解决方案,以协助提供覆盖全住宅的无线连网功能。在住家连网方面的优势,再加上最近推出拥有包括边缘运算、装置内建人工智慧(AI)、语音控制等功能的相关产品,都是设计用来协助公司扩展连网与智慧住家装置的版图,像是家电、照明,以及最近推出的智慧萤幕,包括联想推出的一款获奖产品。高通技术公司预估2018会计年度在家庭娱乐市场SoC晶片组的营收将比去年同期成长4倍。

在相机方面,高通技术公司的产品除了具备超高影像品质,还支援内建AI的装置,获得各大企业与消费相机品牌的采用,其中包括Lighthouse、Ricoh THETA、Cisco Meraki 以及KEDACOM,公司预计2018会计年度连网相机专用SoC晶片组的营收将比前一年同期成长约120%。

在语音与音乐方面,超过1,300款产品搭载广受欢迎的高通aptX? 无线音乐技术,其中包括近100款产品采用旗舰款aptX HD编解码器,这项技术能透过蓝牙传送高音质的音乐。已有众多高阶品牌包括Audio-Technica、Beyerdynamic、Bowers & Wilkins以及LG采用aptX与aptX HD技术,另外还有更多高品质无线喇叭、耳麦、智慧耳机(hearable)、入耳式耳机等产品将陆续问世,例如OPPO的O-Free采用高通技术公司最新的蓝牙音乐SoCs。

在智慧穿戴式装置方面,目前有超过200款穿戴式装置采用高通技术公司的解决方案,而且装置数量正持续增加,以平均每周一家新客户设计合作的速度成长。高通Snapdragon Wear?平台设计用以满足包括智慧手表、儿童手表、以及智慧追踪定位器等产品对於效能、耗电、感测器、连网等方面的需求。根据市调机构IDC 2018年第1季报告,Snapdragon Wear平台在Wear OS装置出货量的比重持续攀升。高通技术公司也推动儿童手表转移於4G技术之上,像是於2018年6月针对此市场推出一款专属平台。

關鍵字: 物联网  Wi-Fi  Qualcomm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VJ6S4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