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因应减碳浪潮 宜特与德凯宜特共推LTS低温焊接制程验证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947】

减碳大浪潮即将来袭,终端品牌大厂为了因应环境永续议题,近年开始制定碳排目标,并要求下游供应链共同减碳;为协助客户达成减碳目标,宜特科技与德凯宜特共同宣布,推出「低温焊接制程验证平台(Low Temperature Soldering,LTS)」,近期,宜特与德凯宜特纷纷接到从终端品牌大厂、系统组装厂、PCB板厂以至CPU、GPU晶片大厂,都前来询问是否能够进行LTS验证测试。产业链上下游都已启动,代表导入LTS已是必要作为,预期2022年将会大幅成长,相关供应链必须加紧脚步。

宜特与德凯宜特共推LTS低温焊接制程验证平台
宜特与德凯宜特共推LTS低温焊接制程验证平台

在全世界共同追求碳中和的声浪中,多家公司包括微软、Google、Apple等国际品牌大厂近几年都已设定出明确的碳中和指标,为了实现碳中和,计画将所有业务、生产供应链及产品生命周期的净碳排放量降为零,半导体产业链互动紧密,品牌大厂此举,将牵动供应链中的每一环节,若届时未能符合要求的供应商,订单极有可能因此流失,因此减碳一事已从过去行有余力方行之作为,转变为与企业生存攸关之事。

宜特科技表示,相关国际组织早已制定相关减碳标准,包括ISO 14064、ISO 14067温室气体规范与ISO 50001能源管理规范。这些规范将协助企业设定节能绩效。而要达成减碳绩效,对供应链而言目前效果最明确且相对容易的做法是「变更组装制程」。

目前市面上的组装制程,多数熔点温度较高(217-220℃)的「高温无铅制程」完成焊接组装,然而高温除了带来高耗能,同时也会造成PCB及大型异质整合先进封装零件变形翘曲(Warpage)。

为解决此问题,各家厂商着手思考朝「降低制程温度」前进,而此一需求恰好与节能减碳趋势不谋而合,让低温焊接技术(Low Temperature Soldering,LTS)技术跃上台面。

根据iNEMI(国际电子制造商联盟)的报告指出,采用LTS的产品目前虽不到1%,但在各界为展现保护地球意志的推动下,2027年将达到20%占有率。

德凯宜特表示,厂商导入LTS有两大动能,首先是减碳趋势,采用LTS的制程可节能40%。第二是提升制程的良率与产品可靠度,现在无铅锡膏所需的高温,在制程中有可能导致主机板爆裂或IC电路断裂,危及产品使用寿命,LTS的低温特色则可解决此问题。

不过对于多数业者来说LTS属于新技术,无论是元件端或系统端,对于技术认知和市场规范都仍不熟悉,为了协助台湾业者加速导入,宜特科技和德凯宜特共同推出LTS验证平台,提供产业链中元件、板阶、主机板等不同环节的LTS测试服务。

宜特科技与德凯宜特拥有台湾规模最大的可靠度验证实验室,宜特科技在零组件与板阶的可靠度验证是全球第一,无论是产能或经验都是最丰富,德凯宜特在系统方面验证与测试的技术含量也是业界首屈一指,宜特科技与德凯宜特可藉由长期累积的经验,从第三方角度提供专业且客观的验证分析报告,从而落实企业节能减碳的ESG愿景。

關鍵字: 碳中和  LTS  DK IST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碳中和科技联盟协会 为企业培育绿领人才
ST落实永续发展策略 加速达成企业SDG目标
AMD在价值链中强化企业责任 展现推动永续发展承诺
SAP协助企业结合永续思维与企业流程 转型永续智慧企业
igus 获得 DIN ISO 50001 认证 为未来碳中和提高能源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FVL36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