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访:LSI网络储存产品市场总监Harry Mason
开创引领SAS高速储存接口标准制订与技术突破的新阶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7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210】

随着储存设备多样化应用益增,企业对于储存解决方案在效能、可靠度与延伸性的传送质量需求也越来越严格。如何强化企业高速传输储存接口效能,提供适合的储存安全解决方案,并掌握企业对于储存设备节能效率的应用趋势,便成为当前企业用储存网络及服务器储存接口技术标准的发展重点。

图为LSI网络储存产品事业部市场总监Harry Mason。(Source:HDC)
图为LSI网络储存产品事业部市场总监Harry Mason。(Source:HDC)

作为序列连接SCSI(Serial Attached SCSI;SAS)储存接口技术开发与标准的领先制定者,LSI网络储存产品事业部市场总监、也是SCSI商业协会(SCSI Trade Association,STA)主席Harry Mason表示,LSI广泛地提供以SAS储存接口标准为基础、应用于服务器与储存网络设备的多样化产品,包括控制芯片、扩展器、主机总线HBA、MegaRAID适配卡、或是主板内建RAID(RAID-on-motherboard)解决方案。从Ultra 320 SCSI、3Gb/s SAS发展到6Gb/s SAS,企业对于储存网络高速串行接口标准在高容量及传输吞吐量的储存数据需求也迫在眉睫。LSI在标准制订和技术升级上持续扮演重要且关键的角色,目前LSI在发展6 Gb/s SAS储存接口标准已经渐趋成熟,同时与Intel和AMD等CPU大厂和PCIe服务器基础设备保持密切合作,掌握芯片、系统与网络储存设备规格标准的验证程序和兼容性,确保企业SAS基础建设的完备。

Harry Mason指出,属于SAS 2.0版本的6 Gb/s SAS,可提供比3GB/s SAS还高达2倍的传输速率,不仅具备相向下兼容3Gb/s SAS的条件,更强化升级分区管理、延展性、信息安全等既有功能。6GB/s SAS具备标准化扩展器分区(Expander Zoning)可升级多埠功能、加强Box to Box通讯效能。由于SAS电气频率高,展频频率技术(Spread Spectrum Clocking;SSC)可降低EMI电磁干扰;自动设定的扩充器则可自我侦测到最佳组态,让讯息在拓墣网络的运作过程更有效率。可弹性选择的多路传输(Multiplexing)技术,能让既有储存设备升级发挥高速传输的带宽与效能需求;加上可靠度高的T10保护信息模型(T10 Protection Information Model)、延长连接线的决策回馈均衡器(Decision Feedback Equalization;DFE)等功能,均可有效保障企业储存基础设备的投资。

Harry Mason进一步表示,藉由SSC技术分类频率频率,能将电磁波分散于更宽的频谱中,以此降低干扰程度。标准化扩展器分区技术则有助于于虚拟群集服务器强化储存效能。此外,支持36埠的6Gb/s SAS铜线传输距离可达10公尺,有线传输容量也可达2.4Gb/s,在4个SAS连接情况下功耗预估为4W。6Gb/s SAS采用点对点的拓墣管理机制,可发挥环境侦测与监控服务等网络效能,并能进一步支持多重1.5、3和6Gb/s的SAS与SATA数据传输接口。6Gb/s SAS架构也可让储存网络藉由交换器设备连接多台主机,整体提升储存环境的延展性,同时藉由容错路径备援的能力,强化企业数据中心的系统可靠度。

Harry Mason表示,LSI已将6Gb/s SAS扩展器芯片的首批样品提供给主要OEM厂商,首次正式的6Gb/s SAS互操作性测试将于今年第4季展开,预计可支持6 Gb/s SAS标准的服务器和扩展储存装置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量产。

關鍵字: SAS  6Gb/s SAS  SCSI  LSI  SCSI Trade Association  STA  Harry Mason  分布式储存系统  网际伺服系统  網路處理器 
相关新闻
SAS侦测协助CNG Holdings成功打击金融诈欺
SAS Viya 分析平台於Microsoft Azure Marketplace 上市
商丞科技储存系统支援HGST 10TB氦气硬碟
Avago进攻数据中心应用 汇聚整合概念将是未来方向
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LSI启动「DCSG」策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NYK2K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