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与Mercedes-Benz携手开发自动驾驶软体定义运算架构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569】

辉达(NVIDIA)今日宣布将与全球规模最大的顶级轿车制造商之一的宾士 (Mercedes-Benz)携手合作,共同打造革命性的车用运算系统及人工智慧(AI)运算基础架构。自2024年起,全新的系统与架构将用於 Mercedes-Benz 的下一代所有车款上,使其具备可升级的自动驾驶功能。

两强联手,将共同开发出部署在汽车上有史以来最复杂、最先进的运算架构。

全新的软体定义架构将建立在NVIDIA DRIVE平台上,并将成为 Mercedes-Benz下一代各车款的基本配备,以实现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其中一项主要功能便是能够自动驾驶车辆,行驶从A地到B地的常规路线,而未来也将出现更多安全又便利的应用。未来,消费者也将能在汽车的使用年限内,透过无线更新(over-the-air;OTA)来购买和新增功能、软体应用程式及订阅服务。

NVIDIA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Mercedes-Benz合作。鉴於Mercedes-Benz悠久的创新纪录及双方稳固的技术合作关系,Mercedes-Benz是NVIDIA的理想合作夥伴。从我们与Ola及其团队所展开的广泛讨论中可以清楚看出,双方对於未来的汽车抱持着相同的愿景。我们将一起彻底改写人们拥有汽车的体验,让车用软体可以被编写,同时可以透过无线更新的方式持续升级。未来每一辆搭载NVIDIA DRIVE系统的Mercedes-Benz车款,都将配备一支由专业的人工智慧和软体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在汽车的使用年限内不断开发、完善和强化。」

Daimler集团董事会主席暨Mercedes-Benz AG总裁Ola Kallenius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扩大与NVIDIA的合作关系。我与Jensen(黄仁勋)是深知彼此多年的好友,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讨论下一代汽车运算架构的目标和可能性。这个全新的平台将成为未来 Mercedes-Benz 各车款中,兼具高效率、集中化且以软体定义的系统。NVIDIA的人工智慧运算架构将有助於我们简化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过程。未来透过云端便能下载这些新的功能并进行升级,并为Mercedes-Benz的所有车主提供更高的行车安全、价值提升,以及拥有更多时间享受驾驶Mercedes-Benz车辆的乐趣。」

全新的运算架构

未来的Mercedes-Benz车辆所采用的自动驾驶功能,将由NVIDIA的下一代DRIVE平台提供支援。名为NVIDIA Orin的电脑系统单晶片(SoC)搭载近期发布的NVIDIA Ampere超级运算架构。NVIDIA DRIVE平台包含用於自动驾驶AI应用程式的完整系统软体堆叠。NVIDIA与Mercedes-Benz将共同开发AI与自动驾驶车的应用程式,其中包含SAE Level 2及Level 3,以及自动停车功能 (最高到Level 4)。

全新系统中最先进的功能将完全着重於安全性上。随着科技与法规框架的日渐齐全,每辆汽车都有可能利用无线更新的方式取得最新的自动驾驶功能,以及其他关於便利性及安全性的功能。

在开发新车款的过程,Mercedes-Benz与NVIDIA将利用NVIDIA DRIVE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进行资料驱动的开发和深度神经网路的开发,以满足汽车上市地区及营运方面的要求。

關鍵字: 自动驾驶  NVIDIA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IIIPW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