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船舶中心携手国内法人及产业共组「自动驾驶船舶产业联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250】

财团法人船舶暨海洋产业研发中心(简称船舶中心)执行经济部技术处之科技专案,与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工研院)、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科院)等国内研究单位跨域合作,发展自驾船所需之船舶核心控制系统、岸船远距无线通讯系统、全场域影像辨识技术及智慧避碰系统等关键技术已有成果。

船舶中心携手国内法人及产业共组「自动驾驶船舶产业联盟」
船舶中心携手国内法人及产业共组「自动驾驶船舶产业联盟」

在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计画支持下,船舶中心致力於自动驾驶船舶技术及产业之推动,为了协助国内船舶相关产业及法人单位发展自动驾驶船舶,此次特集结了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工研院、中科院,於23日假台北市科技服务大楼举办2019自动驾驶船舶论坛,发表自驾船国际发展趋势、国内研究成果以及法规发展。

同时也特别邀请德国、日本和韩国产业专家,针对各国自驾船发展现况进行交流,并举行『自动驾驶船舶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四家法人单位之外,还包括交通部航港局、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团法人中国验船中心和国内业者叁与联盟,期??透过此联盟结合我国产、官、学、研之资源,强化我国於自动驾驶船舶领域的研发能量,深化本土自主关键技术及平台,共同拓展我国自动驾驶船舶产业的新市场和商机。

船舶中心致力於协助我国产业发展自动驾驶船舶,积极整合国内各方能量,跨产业弭平自动驾驶船舶产业之技术缺囗,透过联盟的成立,整合自动驾驶船舶技术能量及缺囗,及相关法规之制定、产业推动的方向和进程规划等重要议题进行交流,以加速自动驾驶船舶之发展进程,期盼此联盟成为我国传统船舶产业升级的契机,使船舶产业转型为具高经济价值的高科技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自动驾驶船舶产业联盟』不仅将成为我国船舶相关产业之交流平台,亦可成为我国於国际间的窗囗,与各船舶技术先进国进行技术交流、设备引进,深入了解目前全球自动驾驶船舶发展趋势,对於我国未来自动驾驶船舶发展将有极大的助益。

立法院於107年11月30日三读通过《无人载具科技创新实验条例》,本法案援引监理沙盒精神,营造合理安全的创新实验场域,以促进相关产业技术及服务应用发展。船舶中心也将於108年度与高雄轮船公司合作,於高雄爱河水域建立示范测试场域,投入无人驾驶船舶的创新实验,预建立智慧型无人载具新兴服务模式。

關鍵字: 自动驾驶  船舶中心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OSRDC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