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太前15大供货商 台湾华硕上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7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534】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于其供货商主管大会上公布总部设于亚太地区的供应链厂商年度排名。

Gartner首创的年度前25大供应链厂商排名研究,旨在提升供应链秩序的认知,并了解其对产业界的影响。Gartner从符合资格的机构中,针对营收成长、资产报酬率(ROA)、库存和同业评比,评选出总部位在亚太地区的前15大厂商。

在亚太地区排名的前15大供应链厂商中,有五家总部位于日本,包括Canon、本田(Honda)、小松(Komatsu)、Seven & I控股公司和丰田汽车(Toyota);韩国企业占了四家,包括现代汽车(Hyundai)、现代重工业(Hyundai Heavy Industries)、LG和三星(Samsung);中国亦有华为(Huawei)和联想(Lenovo)等两家企业入榜;其他名列前15大的厂商包含澳洲的Woolworths、印度的塔塔汽车(Tata Motors)、新加坡的伟创力(Flextronics)和台湾的华硕。

Gartner研究总监Vikas Sarangdhar表示:「虽然亚太地区的需求仍呈成长,但随着通货膨胀、成本上升和劳动市场紧缩将会为该地区的企业带来挑战。而全球其他地区所面临的经济问题亦会增加风险,因为对先进经济体的出口锐减和资本外流,都会对亚洲造成直接冲击,在连锁效应下亦会影响此一区域的内需。」

亚太前15大供货商大多为高科技、消费电子、汽车、零售与工业产品生产厂商,三星依然雄踞榜首。今年有四家公司首度跻身亚太前15大厂。历经2011年的天灾与经济危机后,大多数的日本公司仍处于复苏阶段,目前逐渐恢复稳定。

Gartner研究总监Debashis Tarafdar认为,亚太地区的领导供货商重新配置供应链,同时聚焦于需求导向策略,在艰困的经济环境中,仍能维持成长动能。

Tarafdar指出:「这些亚太地区的领导供货商充分展现他们在需求管理、卓越经营与创新方面的能力。他们采用最佳的实务操作,包括需求感应与形成、分类与协作,协助管理需求变化,并且达成预期的成果。为衡量供应链表现,这些领导供货商采取合乎公司整体业务目标的指针,同时增加供应网络设计的弹性,并且将危机管理策略导入贸易伙伴网络。」

關鍵字: 华硕 
相关新闻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英特尔与华硕达成合约条款 推动Intel NUC系统产品线发展
华硕携手西门子加速产业实现永续数位化转型
华硕首款RISC-V单板电脑 开源CPU架构更弹性多元
华硕智慧医疗产品获颁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SNQ标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9LUF00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