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将收购NUVIA 扩展Snapdragon平台CPU效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614】

高通公司今日宣布,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已签定确认协议,将以约14亿美元的价格(未计入周转资金和其他调整)收购NUVIA。本交易尚待主管机关依据修正後的1976年《哈特-斯科特-罗迪尼反托拉斯改进法》(HSR法)核准,并需符合一般交易完成条件。

高通以Snapdragon技术为基础,收购NUVIA後,将在CPU效能和功效方面大幅进展,满足新一代5G的运算需求,进一步加速整合行动通讯和运算技术。

NUVIA在CPU和技术设计上拥有世界级的优秀团队,在高效能处理器、系统单晶片(SoC)以及运算密集型和电源管理的应用装置上具备先进的专业技术。透过结合NUVIA CPU与高通的行动绘图处理器(GPU)、AI引擎、DSP和专用多媒体加速器,将进一步扩展高通Snapdragon平台的市场地位,致力於成为未来连网运算平台的领导方案。

NUVIA CPU预计将整合在高通广泛的产品组合中,支援旗舰级智慧型手机、新一代的笔记型电脑和数位驾驶舱(digital cockpit),以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扩展现实和连网解决方案的基础建设。

高通总裁暨继任执行长Cristiano Amon表示:「5G、运算和行动通讯架构的整合,以及行动通讯技术扩展至其他行业都是高通的重要机会。NUVIA团队是业界证实的创新者,如同高通,在领先技术和产品方面拥有成熟的经验。我很高兴他们能加入我们的团队,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将为运算平台带来全新的定义,推动产业生态系合作夥伴的创新,为5G时代带来全新的产品和体验。」

高通技术公司技术长Jim Thompson表示:「打造高效能、低功耗的处理器和高度整合的复杂系统单晶片是高通DNA的一部分。增加NUVIA在高效能设计的深度知识,及整合NUVIA CPU至Snapdragon中,再加上我们领先业界的绘图运算能力和AI技术,运算效能将会被提升到全新的水准,并推动能应用於多种产业的产品新功能。」

交易条件包括NUVIA创办人Gerard Williams III、Manu Gulati和John Bruno及其员工将加入高通公司。

NUVIA执行长Gerard Williams表示:「CPU领先的效能将定义和实现下一个运算创新时代。NUVIA和高通的整合,将把业界最优秀的工程人才、技术和资源整合在一起,以创造出全新水准的高效能运算平台,为我们的产业建立标准。我们非常期待未来的各种发展机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207MEK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