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跨足行动医疗产业 先做好铁人三项的心理准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5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494】

行动医疗电子装置与一般消费性电子产品的特性,有着天南地北的差异。要想跨入行动医疗产业,首先就必须要对这个产业有些认识与了解才行。若要拿个什么来比拟的话,用铁人三项竞赛来形容行动医疗电子产业,是再适合也不过的了。

想投入行动医疗产业,心态上就必须要与铁人三项的精神一样,也就是气要够长、要有热情、而且得坚持下去。
想投入行动医疗产业,心态上就必须要与铁人三项的精神一样,也就是气要够长、要有热情、而且得坚持下去。

美盛医电创办人璩又明指出,若想要投入行动电子医疗仪器这个产业的话,在心态上,就必须要与铁人三项的精神一样,也就是气要够长、要有热情、而且得坚持下去。行动医疗产业与一般产业的特性不同,俗话说先蹲后跳,行动医疗产业要蹲的时间更久,这是十分现实的一面,必须投入更多的时间、资源来进行产品的开发。只要气不够长、热情不够、半途而废,绝对无法在这个领域生存下去。

然而,行动医疗产业好的一面则在于,因为医疗器材与动辄半年、一年就会被市场给汰换掉的消费产品不同,医疗器材的生命周期更长,这也使得行动医疗器材厂商只要开发对了产品,通常接下来都能持续好几年享受这个产品所带来的市场利益。

璩又明说,要想跨入行动医疗这个产业,首先必须要了解整个医疗照护产业的全貌,这包括了健康照护服务、医药公司、基础设施、医疗设备等,必须充分了解这些环节与所欲开发的产品存在着哪些关连。医疗产业的整个产业链都是有关连性的,当你以为产品已经做好了,但如果不能与其他环节互补,或产生关连性,这么一来这个产品可能还是个失败的产品。

正因为医疗产业的生态链错综复杂,在设备开发的当下,不能单一面向地去思考产品,而逝必须要考虑到后续的异业结盟,进而帮终端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關鍵字: 行动医疗 
相关新闻
医检教育与时俱进 医凡企业与中台科大合作贯彻行动医疗
落实偏乡离岛医疗服务 扶轮社捐赠医疗巡??车
後疫情时代抢先布局 智慧医疗趋势带动跨域合作新风潮
Computex 2015─精联电子展示创新ADC产品应用及多项智慧整合方案
高通促进产业合作 致力扩大万物互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0BATXM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