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落实数位转型 打造工业先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712】

西门子(Siemens)叁加具亚洲代表性之「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2019 Taipei International Industrial Automation Exhibition )」,近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展示应用於工业领域的最新未来科技趋势,为全馆最大展示摊位,完整呈现全方位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西门子展示结合机电一体化概念设计 ( MCD )之数位双胞胎机台
西门子展示结合机电一体化概念设计 ( MCD )之数位双胞胎机台

今年西门子以数位企业解决方案(Digital Enterprise)为主轴,涵盖最新尖端技术并整合云端联网的产品组合,协助客户建置未来工厂,开创数位工业新世代,除发表最新产品和技术外,也将呈现跨足食品制药、电子设备、产业机械及基础建设等的产业实例应用解决方案(Vertical Applications)。除此之外,於摊位展出最新未来科技趋势於工业的应用(Future of Industry),聚焦数位双胞胎、AI人工智慧、区块链、边缘运算等技术整合。

台湾西门子数位工业总经理席德??(Tino Hildebrand)表示 :「未来,物联网的应用将导入更多新颖科技,数位双胞胎、AI 人工智慧以及区块链及边缘运算等技术整合将大幅提升产品生产效率、缩短上市时间,为企业带来更高竞争力。西门子持续在台耕耘数位化科技。」

西门子打造未来科技区 (Future of Industry)

西门子特别设立未来科技展示区(Future of Industry)呈现最新未来科技趋势於工业领域之应用。近年来AI人工智慧的热潮席卷全球,AI技术导入制造业将开启全新的数位工业体验,西门子展示最新AI人工智慧模组,带来AI与工业的创新应用。

展示AI模组(TM NPU)整合於PLC控制器 ,将类神经元运算的应用导入PLC控制器中,不断进行资料的搜集与分析,成功导入机器学习演算法,协助企业加速生产制程AI应用,以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另外,数位双胞胎机台的展示,将机电一体化概念设计(MCD)虚拟调试概念导入制程中,模拟机台生产最隹化,大幅节省开发时间、成本及加速上市时间,完整呈现虚实整合开发制造流程。

而区块链也是近年来非常热门的议题,在工业中导入区块链技术已是不可或缺的关键,西门子於展场呈现最创新区块链应用,从消费者、生产者到能源供应端,区块链技术可有效协助客户对生产履历有更完整的资料收集与整合,打造高自动化与高透明度的供应链及产线。

除此之外,因应未来制程工业数位化的需求,西门子推出新一代软体平台PCS neo,从工程设计、资讯安全到数位模拟,一次到位,有效缩短开发时程,提供制程自动化全新的数位化视野及解决方案。而边缘运算的议题也持续发烧,西门子推出强大的边缘运算功能,搭载SINUMERIK Edge,可有效优化机台操作与运行, 大幅降低故障的机率,为企业打造全新数位化营运模式。

完整呈现产业实例应用解决方案 (Vertical Applications)

为有效提升生产线效率及加快市场导入时程,各大制造业导入数位化技术已成为一大趋势之一,西门子特别针对食品制药、电子设备、产业机械以及基础建设等产业介绍实例应用解决方案。

就食品制药产业方面,西门子提供完全标准化的即用型机台整合介面(PDI,Plant Data Interface),可大幅降低改善现有自动化产线面临的高成本和高风险。

而新一代SIMATIC进阶控制器产品、自动化整合软体TIA Portal以及导入虚拟调试技术,可有效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并提高产品设计灵活多样性。

另外,西门子推出专为电子设备量身订做的技术解决方案,包含虚拟调试技术、SIMATIC进阶控制器以及全方位整合自动化TIA Portal并与S7-1500 一致性地程式编辑与功能 ,协助在早期阶段检测并消除所有故障,有效节省时间并降低成本。机械产业数位化将带来更高的产值,西门子运用数位模拟工具并结合实体智慧输送带的应用实体案例,展现标准化及数位化科技以提升产业机械应用竞争优势。

在基础建设上导入数位化方案也成了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西门子自动化整合软体TIA Portal 可大幅降低工程规划时间,而备援控制器的应用可确保资料完整、控制不中断、及诊断以降低维护成本。

偕同龙头厂商成立协会 推广物联网发展

西门子领军偕同产业标竿企业,共同成立台湾工业网路协会 (TICA) 与台湾日本开放式物联网协会 (MindSphere World Taiwan and Japan),并於西门子摊位中独立展出。为了推动Profibus及Profinet等通讯协定在台应用之普及,台湾工业网路协会积极於台湾推广网路通讯发展,现场展示工厂端如何实现网路一网到底情境,TSN与OPC UA等下一个世代的工业网路应用。

另外,本次展场焦点之一MindSphere World「台湾日本开放式物联网协会」成立, 完整介绍MindSphere在工业领域的开发及应用,协助业者以深度的工业知识与经验提供数位服务。台湾日本开放式物联网协会的成立宗旨为推动台日两地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发展,为会员创造更完整的物联网社群,进而相互交流、分享彼此对於物联网产业应用之需求,目前协会正积极拓展会员,以加速物联网在企业端的普及。

關鍵字: 西門子 
相关新闻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2023西门子用户大会,掌握散热领域技术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L5BSE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