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太阳能??注电动车成长动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904】

荷兰新创公司Lightyear在2019年宣布将於2021年量产太阳能电动车Lightyear One,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收到500多张的订单。

Lightyear执行长Lex Hoofsloot近期叁与科技新创公司论坛Webit Virtual时介绍Lightyear One产品,他表示,超过一半接受调查的人认为,如果国家充电基础建设还未成熟,甚至没有像加油站普遍,将不会考虑购买电动车。

光电协进会王思颖认为,充电站的建设在许多国家并非容易建设,须通过政府合作协力,不过至今充电的??虑在电动车市场仍然存在,如果太阳能充电能有效解决充电问题,将有助於电动车的普及。

在论坛中Lex Hoofsloot也提到,电动车接受度缓慢最大原因为消费者对充电站普遍性感到没安全感。透过Lightyear 的发明以太阳能覆盖在车顶为充电的电动车,能够为电动车市场带来更大的接受度,解决了大家担心没地方充电的??虑。也因此近期Royal DSM与Lightyear携手合作,希??透过Lightyear的发明解决方案,加速在全球范围内广泛采用电动汽车。

Lightyear One车身表面绝大部分为太阳能面板覆盖,范围涵盖5平方公尺面积覆盖在车顶到引擎盖上,以协助收集太阳能能量转为动力而形成的能源充电方式。太阳能电动车电池续航力高达725公里,以太阳能充电一小时可跑12公里。车身备有4颗电动马达,以标准充电电压230V充一个晚上可以跑350公里。

Lightyear在发表会中提出,Lightyear One充电一次可达725公里的路程,充电每小时可行驶多达12公里的距离,评估一个月只需要使用充电站充电一次的次数。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能上路行驶的太阳能电动车。

另外德国Sono Motors也推出太阳能纯电动车Sino以7.5平方公尺的面积,248个太阳能电池覆盖整台车,车身有35千瓦锂电池搭配电动马达,可透过太阳能充电产生1.2千瓦的电力可提供额外34公里的续航力,约行驶250公里的距离,就算停放在阴影下也能透过光扩散的原理来自行充电。传言2019年年底已获得10000订单,预估2020年下半年量产不过尚未有确切消息。Sono Mortors得到大规模投资(约5500万美元),也在经营上针对现代人生活需求提供点对点租借的模式,让接受度提高。

光电协进会王思颖表示,新的科技应用在面临消费者没有信心接受的情况下,须以市场行销完善的策略,针对消费者的问题做改善,对产品是否能成功进入市场,由Lightyear以及Sono Mortors两家公司的案例可见是缺一不可。

關鍵字: 电动车  太陽能  PIDA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X486M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