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因应中国竞争 美众议院要求政府对量子科技进行全面调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742】

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在5月26日美国第116届国会上,维吉尼亚州众议员Morgan Griffith提出了一项新法案,要求商务部进行量子计算研究,以提升政府对全球量子计算领域的认识,并阐释该技术的经济利益,以及降低供应链不足的风险。

Morgan众议员提出了“推进量子计算行动”法案(The Advancing Quantum Computing Act),正提交给众议院审议。Morgan叁议员表示:「我们不能依靠其他国家,特别是像中国这样的竞争对手来保证美国的经济领导地位。我们要确保一些关键物资的储备,以及确保技术的进步是对我们人民有利的。」

该众议员所提议的「推进量子行动」一旦通过,会要求商务部与相关政府部门必须在两年之内进行四项综合性研究,以厘清量子计算的现状,以及对美国企业与社会的潜在影响。调查项目包括:

1. 量子计算调查:藉由此量子计算的研究调查,确定哪些行业会使用量子科技;哪些公私夥伴关系(PPP)可促进量子科技的合作;确定产业如何发展量子科技,并为美国企业分析该科技的利弊。

2. 联邦政府的活动:厘清联邦政府机构之间对於量子科技的分工与管辖权;确定每个联邦机构实施的规则、法规、指导方针和政策要点。

3. 国际调查:对10到15个国家或地区进行的调查,比较这些国家与美国的国家量子科技之发展策略战略,并说明美国的排名。

4. 供应链调查:对於量子科技的市场和供应链进行调查,以评估生态系的中长期风险;审查外国政府利用供应链漏洞的能力,以及洞察市场和供应链中的潜在风险,尤其是否会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利益。

光电协进会认为,在上述的法案里并未有明确的文字指出是针对中国大陆而来,但Morgan众议员的声明已经意有所指。中国大陆在量子科技的发展已经令美国坐如针毡,美国势必得会再投入大量的经费与资源,例如过去美国已通过「国家量子计划法案」,拟在5年内投入了超过10亿美元支持国量子科技的研发,现今又传出有超过一千亿美元的整体科技投资。中美两国的量子争霸赛已揭开序幕。

關鍵字: 电子电脑  PIDA 
相关新闻
台湾光电暨化合物半导体乌云待散 上半年产值衰退10.3%
PIDA:2021台湾光电总值年成长16.7% 看好元宇宙、5G、自驾车
PIDA 成立「台湾化合物半导体及设备产学联盟」 盼筑护国长城
用雷射光束来有效测量囗罩实用性
助学生返校 UV LED技术有效清净学校环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M0CAA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