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访:台湾瑞萨董事长兼总经理森本哲哉
掌握既有微控制器领先优势在台强化三大应用合作关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104】

全球Tier1车厂前景备受关注,汽车电子及汽车信息系统(infotainment)应用能否带动汽车产业复苏,拥有全球车用MCU市占率首位的瑞萨(Renesas)发展策略动见观瞻。

图为台湾瑞萨董事长兼总经理森本哲哉。(Source:HDC) BigPic:600x505
图为台湾瑞萨董事长兼总经理森本哲哉。(Source:HDC) BigPic:600x505

台湾瑞萨董事长兼总经理森本哲哉(Tetsuya Morimoto)表示,目前Renesas专注行动通讯、计算机多媒体、汽车电子三大市场应用领域,其比例占整体Renesas应用销售比重的70%。Renesas主要以强化微控制器(35%)、系统方案(40%)与通用产品(20%)三大核心业务为主。以此为基础,藉由微控制器(FZ-TAT)、SoC和模拟技术强化产品技术优势,增加海外制造比重、补充低阶产品、扩大代理商通用产品业务销售,是2009年Renesas在整合技术、市场应用与销售合作的发展策略。

在微控制器发展策略部分,Renesas主要集中在医疗电子、马达、不断电系统以及汽车电子部分。目前Renesas拥有全球微控制器20%市占率,在许多应用领域位居全球销售第一,包括在行动通讯部分的高分辨率TFT LCD驱动IC和GSM用HPA功率放大器;在计算机多媒体部分的数字相机驱动IC和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以及电浆电视电源装置和NB电源供应器IC等等。

Tetsuya Morimoto强调,汽车电子一直是Renesas的强项,在传动系统微控制器、仪表板微控制器、电动方向盘微控制器以及主动控制车距巡航系统微控制器方面,Renesas均具备明显优势,在汽车导航微处理器和汽车安全气囊微控制器方面更位居全球销售第一。Renesas将持续发展在汽车信息系统、汽车音响、二轮发动机控制器、车身控制等的微控制器应用,进一步扩展16及32位微控制器市场的领先优势。

在观察行动多媒体与数字消费性电子发展趋势时,Tetsuya Morimoto指出,汽车定位导航与手持导航装置搭配播放数字电视功能的应用将会越来越热门,因此32位RISC/DSP处理器整合数字电视单芯片的架构也会越来越关键。Renesas在此部分也提出整合数字译码器VSB/QAM、HDMI、Audio数字信号处理器各类解决方案,并提供可支持高画质面板功能的完整ATSC软件工具。

至于在台湾的发展策略,Tetsuya Morimoto强调,个人计算机应用发展、行动多媒体与数字消费性电子是台湾Renesas主要推动的项目,并维持与EMS/ODM客户的紧密合作关系,进一步采取绿色企业经营策略。Tetsuya Morimoto表示,超低价计算机可带动高性价比嵌入式快闪控制器EC的市场需求,台湾Renesas可提供以16位CISC中央处理器核心为基础的无ROM嵌入式EC,可降低OEM/ODM厂商成本。此外,绿色节能设计也是笔记本电脑高效能电源装置的设计要点,台湾Renesas的Power MOS系列,结合驱动IC和MOSFET的Dr.MOS与电源因子控制PFC,可提供高效能与降低成本的整合解决方案。

在数字消费电子产品部分,台湾Renesas针对计算机内建的蓝光刻录机或播放器使用的系统单芯片,提供嵌入式快闪F/E和SDRAM控制解决方案,可支持Hitachi、Sanyo、Sony以及Pioneer多种品牌,此外,由于Renesas在75%应用在H/H硬盘机的马达驱动IC市占率位居全球首位,因此Renesas可支持24倍高速无传感器技术,此解决方案已获MTK以及Sunext采用整合至解决方案平台内。

在深化合作伙伴关系方面,Renesas在台主要针对客户及第三方供货商提供相关产品设计服务,包括瑞宣科技、美商安迈科技(AMI)、宏正自动科技(ATEN)、美商亚开信息(Avocent)、系微(Insyde)、美商凤凰科技(Phoenix)、天谷信息、康讯科技、河洛半导体、崇贸科技以及力浦电子等。台湾Renesas亦提供台大、北科大、南台科大、圣约翰、云林科大、虎尾科大等院校相关MCU训练课程与开发工具。

Tetsuya Morimoto表示,汽车电子亦是Renesas在台重要发展项目,Renesas将以Car Navigation结合数字电视的单芯片解决方案为基础,积极与台湾相关PND厂商合作外销计划,同时Renesas也已与工研院、资策会及车测中心等合作开发infotainment平台,强化台湾车用MCU在Telematics领域的应用实力。Renesas将积极在台扩展市场成长,针对个人计算机最新应用、行动多媒体与数字消费电子推出各项多样选择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以微控制器既有优势为基础,提供大中华区ODM/EMS客户支持服务,进一步落实绿色产品与绿色工厂的企业目标。

關鍵字: Telematics  infotainment  PND  Car Navigation  Renesas  森本哲哉  Tetsuya Morimoto  行动终端器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影音通信終端器  影像处理器  微控制器  电源组件 
相关新闻
GENIVI引领车载娱乐走向开放系统
意法推支持GENIVI车载SoC
汽车智能化风潮兴 车用面板需求增温
[白皮书]兼顾开放标准和产品差异化的HTML5开发
Audi MIB系统 驾驶信息生动展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0AKMY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