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高效能DSP平台獲客戶廣泛採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1999年12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454】

德州儀器(TI)宣佈已有價值15億美元以上的設計專案採用了TI的高效能DSP平台,並且做為系統處理器的解決方案。自從1997年二月上市以來,TMS320C6000 DSP平台就迅速獲得各個產業的認可,這包括了無線通信、網路連線和電訊基礎設施的市場,以及在新興科技應用上竄起的後起之秀;在這類的應用系統上,高效能即時運算往往是成敗的關鍵。

至目前為止,全球十大無線通信設備製造商之中,就有8家在第三代無線基地台中採用了TI的'C6000 DSP平台,並有許多廠商正利用這些晶片來發展數據機技術,包括了「數位用戶迴路」(DSL)設備和個人電腦的製造商,例如易利信、西門子以及IBM公司。TI的DSP技術也可支援傳輸速率很高的網際網路連線,可以在一條線路上,同時傳送語音、數據及影像資料,「在網際網路上傳送語音」(VoIP)就是一個例子。

TI的'C6000平台是全世界運算效能最高的DSP元件系列,從1998年以來,TI就開始大量供應這一系列的產品,而且'C6000平台在新產品上的應用速率,也比其它的DSP快上五倍。從1997年的2月以來,TI已經推出了八顆全新的'C6000產品,在未來的幾年中,將有更多的家族成員會加入這個程式碼相容的產品線中,以保護客戶目前所做的投資。另外,根據TI所規劃的'C6000產品發展藍圖,在公元2002年以前,將使'C6000平台的運算效能提升10倍。

TI表示,'C6000系列出現以來,在市場的接受程度已經獲得極大的進展。在'C6000平台上,TI已投資超過一億美元,並且承諾將會以既有的成就為基礎,發展更新的產品。

易利信公司表示,易利信正在積極努力,希望讓ADSL市場的成長更快速。TI的晶片組、DSP引擎以及軟體升級能力讓我們得以延長產品的壽命。在DSP的基礎上,TI發展了先進的ADSL技術,透過這些產品的協助,提供成本競爭的優勢,並縮短產品上市的時間。

目前,在'C6000 DSP平台上設計軟體的工程師就超過了5,000人,而且每天還有10位新的程式設計師加入這個陣容。為了讓這個平台的發展更加簡單,TI還提供了一套編譯軟體,它的效率要比市場上的現有產品高出五倍以上;除此之外,TI也擁有業界最大的協力廠商網路,提供數千種的產品,使客戶透過更簡單的方式,利用TI的DSP來發展應用產品。

DSP非常適用於支援高速、且需要大量數學運算的應用系統,我們可以在各種電子設備中找到DSP的蹤跡,例如行動電話、數據機及硬碟;不但如此,在電子終端設備的數位化過程中,DSP也是關鍵的技術。目前,TI已經是DSP解決方案的主要供應廠商,根據市場分析公司Forward Concepts的資料,在1998年的全球DSP市場上,TI產品的佔有率就高達了47%。

關鍵字: DSP平台  數據機  VoIP  數位用戶迴路  ADSL  TI(德州儀器, 德儀易利信(Ericsson西門子  微處理器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32.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