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w TV當道 電視硬體架構重大變革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9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9135】

近年來,網路影音興起,除了促使電視內容多元化,也讓數位電視在寬頻與廣播的匯流下,新興電視服務因此誕生。New TV所代表的概念、服務與產品,正式宣告一個全新聯網電視時代的來臨。

New TV讓電視硬體架構出現重大變革。
New TV讓電視硬體架構出現重大變革。

面對全新的New TV應用服務下,電視硬體架構產生了重大變革。因應訊號接收需求,電視內建聯網功能已從過去高階機種才有,逐步跨入中低階產品一致內建的新世代。聯網概念更促使新興多媒體影音裝置大量出現,這包括OTT Box、Digital Media Adapter、聯網藍光播放器,以及聯網遊戲機等。

晶片架構當然也出現變化。早先英特爾便藉由與Google的合作,以Google TV之姿,正式從PC界跨入數位電視領域。ARM則是從行動端出手,挾其在行動裝置的低功耗及高效能優勢,直擣TV產業。當然早在數位電視產業默默耕耘許久的MIPS,理所當然宣佈進軍聯網電視市場,這讓未來電視處理器由x86、ARM與MIPS三分天下的態勢大致底定。這樣的趨勢,在New TV的時代將不會出現太大變化。

基本上,New TV的硬體都由TV與STB兩大領域業者包辦,品牌大廠多已摩拳擦掌等待開戰。電視業者包括三星、LG、Sony、VIZIO等早已就定位;STB業者包括羅技、D-Link、Iomega與Apple等,也磨刀霍霍,從STB端進攻。

至於系統平台,可說是New TV成功的關鍵。觀察目前市場上的TV平台,目前七組TV平台包括Yahoo Widget、Google TV、MeeGo、Windows7、Android、Boxee、Apple iOS,但是目前只有Yahoo Widget、Google TV、Boxee、Apple iOS有實際產品出貨,其他尚不具威脅。

當然,New TV以聯網為重任,因此以瀏覽器為平台,直接進行互動,是更為便捷的方式。新一代的HTML 5架構,讓瀏覽器可以活躍在各種不同尺寸的顯示器上,包括TV、平板與手機。只要有瀏覽器,就能上網。透過瀏覽器平台,New TV將擁有更不同於以往的應用空間。

關鍵字: New TV 
相關新聞
從CatchPo到CutX 提供社群電視新體驗
客廳大戰出新招 Google AirPlay劍指蘋果
工研院CatchPo獲歐洲互動電視競賽冠軍
New TV市場商機 硬體業者吃香
HTML5將讓電視產業重洗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205.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