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低價直下式成主流 液晶電視將變局
從IHS看下世代面板趨勢(中)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3年05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0902】

從上文《IHS:中國面板業將進入全球前三大》中,我們可以知道,LCD面板產業在今年仍有成長空間,那麼三星針對LCD、LED電視背光技術的創新重點又會是什麼呢?IHS顯示產業的資深分析經理Ricky Park認為:「全系列低成本薄型直下式將會是主流產品。」他解釋,這一切要從三星面板的歷史軌跡說起。

IHS顯示產業的資深分析經理Ricky Park認為全系列低成本薄型直下式將會是主流產品。(簡報來源:IHS)

如圖所示,2004年左右,面板產業開始從CCFL背光轉到LED背光時,業界針對「到底是白光LED好還是RGB LED好?」有不少討論。當時,也就是2004年時,SONY率先推出RGB LED背光產品,但當時市場反應不是很好;直到2007年,三星推出white LED,此時市場才有很好的回響。爾後,幾乎所有電視品牌都推出white LED TV產品。

不過,由於2007年第一款直下式產品價格太過於高價,三星決定在2009年先以側光型產品(薄型LCD TV)作為全系列產品。直到2012年上半年,三星電子做出跟其他廠商不同的策略,嘗試推出低成本直下式系列產品,並把價格壓得很低,因此市場銷售情況很好。此後,多家廠商看到三星的成功,進而跟進推出低成本直下式系列產品。

Ricky Park強調:「我們認為直下式將會成為LCD TV的主流。」觀察到三星2012年上半年低成本直下式LED LCD TV的策略,機型比CCFL LCD電視更薄,只有93mm的厚度,另外,也停止開發CCFL背光機型。一年後,2013年上半年低成本直下式LED LCD TV變得更薄,薄到只有44mm左右的厚度,並停止銷售CCFL背光機型。

至於大尺寸面板部份,Ricky Park說明:「過去LCD電視廠商總認為客廳的那一台電視機,最適當的大小應該是40吋;去年時,多位分析師與專家發現其實是55吋;我們認為,隨著鴻海投資夏普十代線,未來幾年,專家就會開始討論,客廳中那一台電視機最適宜的大小將會是65吋。」他表示,鴻海60吋低價電視確實來勢洶洶,若價格持續下降到699美元,消費者就很難有理由拒絕把60吋電視擺在客廳裡面了!

(下期報導將於明日刊出)

上期報導《IHS:中國面板業將進入全球前三大》

下期報導《力抗低毛利 面板廠以差異化策略應對》

關鍵字: 從IHS看下世代面板趨勢  LCD  直下式  大尺寸面板  IHS  Ricky Park 
相關新聞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默克實現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築應用 呈現智慧生活新風貌
IDC:11月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液晶面板價格跌勢持續收斂
通膨抑制消費 2022年全球電視出貨可能低於兩億台
Omdia:2022第三季全球顯示面板產能利用率降至7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205.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