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BB:滿足充電站方案 軟硬兼施才是王道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4年03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613】

綜觀電動車的發展考量,不外乎電動車本身的造價、電池的續航力與密度大小與充電標準等,當然,各國政府的電網架構也是必須考量的因素。

ABB自動化與驅動控制事業部資深業務代表劉佳炘(攝影:姚嘉洋)
ABB自動化與驅動控制事業部資深業務代表劉佳炘(攝影:姚嘉洋)

ABB自動化與驅動控制事業部資深業務代表劉佳炘指出,以台灣本身來說,所面臨的問題除了上述所談到的因素,再加上標準方面不易統一的關係,所以在參考國外標準時,形成了幾乎一把抓的局面,這對於民眾來說不見得有相當高的便利性,反倒造成一定的困擾。但反觀歐美國家,由於環保意識相對進步,所以在推廣上相對較不會受到太多的因素阻礙。

劉佳炘表示,採用AC充電的作法,由於功率較小,在安全性上的問題相對容易克服,再加上各國電網架構不同,由當地業者來協助進行充電站架設,是較為合理的作法。但在DC方面,由於所需要的功率較高,相對的安全性問題就不易解決,但對於ABB來說,針對大功率相關的應用本就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因此提供DC大功率的充電站方案並非問題。他分析,由於AC的功率較小,所以充電時間較長,反之DC功率較大,充電時間便能大幅減少,從這一點來看,不同的實際環境,AC或是DC都會有發揮空間。

舉例來說,像是便利商店或是休息站,採用DC充電站就相對適合,若是大賣場或是工作場合,AC就會有發揮的空間。換言之,就目前來看,兩種電力模式架構的充電站在全球市場是會同時並存的。

不過,劉佳炘也坦言,目前全球AC的充電站的普及度遠高於DC,儘管ABB在AC領域沒有太多的著墨,但他強調,由於ABB的解決方案相對全面,因此可以從輸配電乃至充電站等都能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甚至要提供混合式架構(DC搭配AC)的充電站,都會是ABB的作法。除此之外,充電站必須要與營運商連線,以進一步了解消費者的使用行為並加以分析,換言之,提供營運商後台所需要的分析軟體,ABB也能辦到,而這種軟體不論是AC或是DC充電站,都會用到,而ABB也是目前全球少數能提供軟硬體完整方案的系統業者。

關鍵字: 電動車  AC  DC  充電站  ABB 
相關新聞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台達一體式直流充電樁UFC 500亮相 助充電營運商領跑市場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3年機器人發展重要驅動力預測
» 人機協作風潮正起 小型機器手臂提昇工作效率
» 馬達廠競逐客製化應用
» POS功能不斷強化 搖身化為智慧零售最強助手
» 強化工業用感測器產業鏈 有賴產研協同合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8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