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niversal Robots協助新加坡精密工業公司自動化
 

【CTIMES/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14年07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083】

技術性員工的人力短缺以及物料成本與不動產成本的上漲,已成為新加坡公司高度重視的議題,為維持競爭優勢,當地的中小型企業PLC Industries在2014年2月開始著手為生產線導入自動化,PLC Industries目前配置了兩台Universal Robots的UR10機器手臂,在工作效率、可靠性、成本方面均獲得明顯改善。

/news/2014/07/14/1037379490.JPG

PLC Industries是透過新加坡的「SPRING」機構(Standards、Productivity and Innovation Board Singapore;SPRING Singapore)認識Universal Robots,此一政策並提供獎勵補助,讓PLC Industries可以在現有的生產線上安裝兩台機器人,SPRING隸屬於新加坡貿易工商部,主要負責協助新加坡企業的成長以及建立當地產品與服務的形象。

透過Universal Robots新加坡經銷商Skymech Automation & Engineering的協助,PLC Industries獲得必要的教育訓練和編程與技術支援,有效建置機器人。Universal Robots藉由專業知識,以及完善的經銷商網路來拓展終端使用者用戶,並進一步提供問題支援、終端裝置發展。

PLC Industries工程經理Yeo Hock Lee表示:「跟Skymech Automation & Engineering的合作相當愉快,他們具備專業知識,並盡可能協助減少停機時間。每台機器人的調教時間僅需一星期,即使我們之前沒有相關的工業機器人知識背景,學習操作與設定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人依然相當容易。」

PLC Industries工程經理Yeo Hock Lee進一步補充:「看到同事能很輕鬆地在機器人旁邊工作的感覺相當棒,能夠放心地工作對我們來說絕對是加分。我們在每個人身上都能明顯地看到工作情況的改善,因為這樣的規劃能降低疲勞感並提升工作專注度,更能大幅降低意外的發生」。

生產線的規劃需要作業員與機器人近距離一同工作,而在經過完整的風險評估後,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人可以不需要被隔離在何形式的安全屏障之後。對PLC Industries來說,安全絕對是第一考量,管理階層希望確保機器人可以在狹窄的空間內安全且有效率地運作。

機器人的靈活性是獲得成功相當重要的關鍵因素,特別是當各生產專案的需求不盡相同的時候。PLC Industries對機器人的特殊需求是需要機器人能夠各自服務兩台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CNC),這在新加坡並不常見。因為空間以及人力的限制,UR10的高靈活度使其能在最少的監控下迅速進行自動化。整體來說,目前僅需一位作業員來照顧四台CNC機器,這使得PLC Industries能藉由精簡的團隊就可以提高產出能力以及顧客滿意度。

UR10的運作:建置在PLC Industries的UR10提供兩種主要的功能:原物料的拾取與放置,以及裝貨與卸貨。當每台機器人需要服務兩台CNC機器時,會以UR10取代UR5以應付較遠的工作範圍。基本工作項目是需要UR10拾取原物料交至CNC機器,一旦工作任務完成,CNC機器會發送訊號給UR10要求卸貨。在安裝客製化的夾具後,UR10可以將完成品整齊地放置在區隔托盤上以便作業員進行下一個步驟。

PLC Industries的業務開發總監Yong Hock Thye表示:「可靠度以及具成本效益一直是PLC Industries多年來在此區域有強力表現的主要關鍵。為了維持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技術來提升生產力以及產品品質的承諾,我們很高興能在生產線上引進兩台最先進的工業機器人,也就是Universal Robots的UR10。」

在生產線自動化之前,PLC Industries每星期僅能產出少數的產品(在兩台CNC機器之間)。現在藉由UR10的協助,產能提升了40%,這樣驚人的產能成長歸功於UR10的導入,因為每一台UR10均能夠每天兩班且每星期六天持續地工作。也因為現在只需要一位作業員監控機器人,人力短缺的衝擊也明顯下降。

PLC Industries的業務開發總監Yong Hock Thye最後總結表示:「最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在運作時的噪音相當低,讓你幾乎不會注意到他們,但他們卻可以在無故障的情況下全年無休的工作著。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的外觀也不會讓人感到有侵略性,能讓作業員安心且專心地完成手上的工作。每台機器手臂的投資回收期不到一年,並持續為我們帶來優越的使用者體驗,我們有信心在未來加強與Universal Robots合作後,會有更佳的發展。」

關鍵字: 機器手臂  PLC Industries  控制器 
相關新聞
第四代達文西機器手臂Xi系統為困難手術注入新助力
原見精機為人機協作設安全防線 精準觸發釋放生產高效
[自動化展] 新代運用控制器技術 簡化機器手臂導入難度
和成、工業局與工研院攜手 打造AI人工智慧研磨拋光機器人
發揮電子人優勢 Epson機械手臂布局M型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OS功能不斷強化 搖身化為智慧零售最強助手
» 以模型化設計AUTOSAR/ISO 26262標準Hybrid車電池管理系統
» 節能已成當務之急 智慧電網勢在必行
» 零售4.0時代來臨 POS角色需重新定義
» 透過建模與模擬優化電池性能設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0.219.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