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Big Analog Data是解決人類問題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500】

今年NIWeek的主題就是『You and NI Will』,這意思就是NI會與所有的客戶及工程師,一起來解決人類生活上面臨的所有的重大難題,並進一步創建一個革命性的新系統,來造福所有人類。

NI目前在各個不同應用領域,都正往主流市場發展。圖為NI執行長James Truchard博士發表Keynote演說。
NI目前在各個不同應用領域,都正往主流市場發展。圖為NI執行長James Truchard博士發表Keynote演說。

本屆NIWeek最重要一場Keynote演說,當然還是由NI執行長James Truchard博士來進行開場。James Truchard提到,自從宇宙大爆炸開始,這個世界便不斷產生各種類比的訊號,有別於目前產業中所提到的Big Data(大數據),NI更在乎的是Big Analog Data,只要工程師能夠去深入理解這些數據,就能幫助工程師與科學家來理解自然界的各種現象,進而有效的解決人類生活層面的問題。

而與Big Analog Data緊密連結的另一個技術,正是物聯網。物聯網同時存在於工業界與消費生活圈,而工業也正是NI致力發展的重點領域,透過各種不同的技術包括CompactDAQ、PXI等來進行工廠內設備的連結,來獲取這些Big Analog Data。至於在消費生活端,所涉及的設備包括手機、平板與電腦等,都是NI的測試對象。NI利用物聯網技術,提供了測試與控制的平台,來解決消費性聯網設備在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問題。

事實上,不管這些設備是被稱為物聯網、智慧設備、或者Big Analog Data,James Truchard認為最適合用來描述這些現象的單字是『Cyber Physics』,也就是將Communication、Computation與Control進行整合,就可以用來解決各種不同的計算方法與測試方法間連接的問題。

而James Truchard也將NI未來的技術發展,定調在於定時(Timing)與同步(Synchronization)等兩大方向上。自NI成立以來,便不斷在定時與同步上進行發展,以定時的技術進展來看,NI從1978年的10-3秒,到目前的已經可以達到10-11秒的精準度。更精確的定時與同步,可以協助工程師獲得更精確的Big Analog Data。

事實上,NI一路走來,也不斷加速精進在定時與同步方面的技術,從1987年所採用的RTSI技術(Real Time System Integration)開始,到後來的PXI介面、以及FPGA的引進,使得NI不僅能夠進行更好的定時與同步,同時還能實現可重複配置的編程方式。

NI觀點

在產品面上,除了今年更易於編程的LabVIEW 2014之外,NI也更積極發展完整系統並與客戶端整合,這也意味著NI正大步邁向主流市場,來更貼近客戶的應用。就以半導體測試這個領域來說,NI過去以提供平台與工具為主,目前則著重於提供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以半導體測試設備為例,NI提供的完整測試機台,加上合作夥伴針對客戶具體應用需求、與待測設備進行結合的插件,如此一來,使得NI最終能夠為客戶提供更為完整的設備與服務。

這樣的做法,不僅對於客戶有更多的好處,對於PXI平台也有強化的效果。怎麼說呢?在過去,PXI平台多用於產線測試,在產線測試的過程中,工程師對於PXI的理解已經非常足夠,而目前PXI還將進一步應用於研發端的產品設計過程,這對PXI就具有非常大的挑戰。因為對於產線的要求是靈活性,必須適應不同的產線進行調整,而研發測試的則更要求性能與效率。

NI行銷副總裁Mike santori指出,目前PXI平台最大的特色,就是良好地整合了靈活與性能,這對於產品從研發到生產的過程中,測試的時間將會縮短,因為工程師採用的是相同的測試平台,可以省去更換平台所產生的時間與成本的浪費。

NI目前在各個應用領域,都正往主流市場發展,過去NI一直強調創新、靈活性與開發效率,主要面對的客戶則是有活力的工程師,這樣成功的策略使得NI在20多年的發展歷史中,已經茁壯成為一家大型企業。而目前,NI為了持續保持高度發展,必須將眼光放到主流市場。而主流市場的工程師所要求的,就是不希望花費太多時間去進行開發,他們希望的是一個拿到手就能開始使用的方案。

也因此,NI今年各產品系列都往前又邁進一步,也就是不單純提供工具,而是提供基於該工具的系統,這樣離客戶最終解決方案又更近,使用起來也會更快。過去NI強調透過LabVIEW來進行開發,目前NI則透過合作夥伴,為客戶開發好系統,來省去開發過程所耗費的時間。

關鍵字: NIWeek 2014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244.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