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普立德:Stratasys 3D印表機正快速普及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763】

近幾年引起市場話題的3D列印技術,其實也早已經應用於全球運輸科技,如航太航空、航海、汽機車以及自行車等零件與配件設計,透過3D列印,設計團隊都能快速製作出高品質的實際原型,成本低廉,且流程簡化快速。

普立德科技胡惟欽經理指出,目前各個行業中的3D列印專業人員,都逐漸開始使用Stratasys 3D印表機。
普立德科技胡惟欽經理指出,目前各個行業中的3D列印專業人員,都逐漸開始使用Stratasys 3D印表機。

普立德科技胡惟欽經理指出,目前各個行業中的3D列印專業人員,包括消費產品設計師、汽車製造工程師、牙科實驗室和無數其他的專業人員,都已經開始使用 Stratasys 3D印表機。透過Stratasys的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和加快全球設計和製造的發展。

在航太領域上,3D列印意味著更快的創新和更可靠的飛行。航太工程師依靠專利的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 (FDM)技術實現原型製作、加工和元件製造。FDM 相容於ULTEM 9085等高性能熱塑塑膠,可製造夾具、固定裝置、檢測計和最終用途飛行器元件。航空航太工業的設計師們早已將 FDM 用於概念模型製作和原型製作。對於涉及硬質、彈性體和透明材料的精確原型製作,Stratasys 還提供 PolyJet 3D列印的方式。

在建築領域,使用3D列印可構建精細的耐用模型。透過Stratasys 3D 列印,建築公司自己就可以直接根據 CAD 資料創造複雜耐用的模型,進而抓住更多機會。PolyJet 3D 列印技術能夠使用一系列材料(包括準備用於塗裝的剛性感光樹脂)製作建築模型,擁有更高的光滑程度和細節。FDM技術使用生產級熱塑性塑膠構建高強度的零件,以用於必須承載或頻繁使用的模型。

在汽車領域上,3D可精確地列印原型和加工工具。通過構建耐用的概念模型、原型、加工工具,以及小體積的內置最終零件,工程師和設計師可以反復進行工作、更徹底地進行測試,並進行生產。FDM技術可用於採用高性能的工程熱塑塑膠製作彈性原型和元件。而基於PolyJet技術的3D印表機,還可用於使用橡膠類材料或透明材料製作美觀的模型,而且這些模型剛從 3D 印表機中取出來時就具有很高的光潔度。

對於數位化牙科,3D 列印開啟了數位化牙科時代,越來越多的牙科實驗室開始採用數位化牙科技術。透過3D列印,牙科實驗室不僅可以加速零件製作,還能提高品質和精度。3D 列印將數位化設計的效率帶到生產階段。通過結合使用口腔掃描、CAD/CAM 設計和 3D 列印,牙科實驗室可以準確、快速的生產牙冠、齒橋、石模型和一系列的矯治器。使用 3D 印表機,牙科實驗室可消除手工建模的瓶頸,促使技術向前發展。

關鍵字: 3D列印  普立德科技 
相關新聞
震旦通業展示航太3D解決方案 助快速、精準製程
震旦通業成立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務
igus用於3D列印的藍色雷射燒結材料可確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開發用於3D列印的強化纖維堅固線材
XAAR在FuturePrint領導人峰會上強調InkJET實現可持續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47.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