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P聯盟推廣分散式電源 挑戰電源轉換效率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062】

在電源設計的架構上,分散式電源的重要性為何與日俱增?為了更了解分散式電源的特性與優勢,本刊也特別訪問了先進電源架構(AMP)聯盟發言人,也是CUI公司先進電源產品高級副總裁的Mark Adams,為大家分析分散式電源的重要性,並進一步介紹AMP聯盟的定位。

AMP聯盟發言人/CUI公司先進電源產品高級副總裁Mark Adams
AMP聯盟發言人/CUI公司先進電源產品高級副總裁Mark Adams

問:分散式電源架構為什麼如此重要?在哪些應用領域可以看到分散式電源的身影?

Mark Adams:半導體技術在過去幾年來長足發展,對電路板層級電源架構產生了巨大影響。為了跟上先進的處理器技術,各公司(尤其是資料通訊和電訊領域)開始創建智慧型分散式電路板層級電源供應器架構,以解決對性能、複雜性和靈活性等不斷增長的需求。

在過去十年間,用於高密度邏輯和處理器元件的供電電壓已從平均的3V下降,在某些情況下閾值電壓甚至低至0.6V;另一方面,一般受到熱限制的伺服器級設備,對電源的要求仍然高達或超過100W,結果導致電流在負載點(POL)時變得相當接近閾值電流100A,而且電壓的容許誤差日益嚴格。

隨著高階處理器及FPGA在醫療、工業、測試及量測設備等方面變得普及,這項起源於資料和電訊領域的技術正在其他產業或應用上迅速發展,於是在更大範圍的應用上推動了對先進分散式電源架構的需求。現今的挑戰是要實現「隨時隨地可於所有條件下進行理想的電源轉換」。先進電源架構聯盟將同心協力,共同應對這些不斷出現的電源系統挑戰。

問:AMP聯盟的成立,預期能為分散式電源架構帶來哪些創新的應用設計?

Mark Adams:數位電源要在多項技術領域中迅速發展,需要電源產業採取新方法:協同合作。在數位控制器加入電源供應器後,產生了對於真正的多來源選項的持續需要,因此我們必須更深入探討電源供應器的結構。電源供應器不只需要在硬體上相容,在控制器和配置檔上也需要百分之百地相容。如果任何一部分不相容,生產流程便可能中斷,甚至更嚴重的是,電路板上的不相容可能導致故障。

先進電源架構聯盟不僅致力於開發該領域中技術最先進的產品,我們也努力建立一個真正的多來源環境,讓客戶能從多來源的物料清單中取得可支援其供應鏈需求的產品。我們的目標是為分散式電源架構建立一個真正的電源生態系統。

問:是否將會有更多電源設計廠商陸續加入AMP聯盟?

Mark Adams:先進電源架構聯盟無意形成一個封閉的聯盟,但我們的使命是為先進的數位電源解決方案提供一個真正的多來源平台,因此要求非常高層級的協同合作與技術專業,然而,現時沒有多少家公司能夠提供支援。我們對於在聯盟中增添其他成員保持開放態度,但是新成員也必須為聯盟貢獻價值,並且願意與其他成員密切合作才行。

問:面對未來的市場需求,AMP聯盟將有怎的樣策略來滿足市場所需要的電源方案?

Mark Adams:在電源供應器產業中,電源供應器公司一般會落後於客戶的需求。然而越來越多工程師正在轉向POL模組以縮短設計周期,並消除設計分散式電路板層級電源解決方案的複雜工作。

先進電源架構聯盟將成為這塊市場中,藉著與客戶以及各半導體公司的合作來推動創新和性能基準測試,以了解下一代技術的真正需要的第一個企業集團。我們將非常高瞻遠矚,彼此協同合作,在需求產生時為市場提供最好的產品。

關鍵字: 分散式電源  AMP聯盟  先進電源架構聯盟 
相關新聞
AMP聯盟發布高功率先進匯流排Dc-Dc轉換器新標準
數位電源聯盟成立 發展共用技術藍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60.1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