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想攜手德國萊因讓舊電腦再生利用
擁抱循環經濟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1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3497】

[美通社]各國政府和相關機構為了減緩資源減少和環境惡化的趨勢,已經針對電子產品、紡織品、日用品、工藝製品、塑膠製品、金屬製品、紙製品和玻璃製品,著手制定相關規範,並鼓勵在原生材質中添加再生材質,以降低原材質成本,滿足環保要求。德國萊因就聯想公司(Lenovo)及其再生材料供應商進行了首次的封閉式循環再生材料協力廠商驗證。

德國萊因就聯想公司及其再生材料供應商進行首次封閉式循環再生材料協力廠商驗證。
德國萊因就聯想公司及其再生材料供應商進行首次封閉式循環再生材料協力廠商驗證。

在環境標準的要求上,早期著重在生產過程中減少製程污染排放,後來慢慢衍生到延伸生產者責任的易拆解/可回收方案,現在則是進化到從搖籃到搖籃的概念,為使產品生命週期延長,從產品設計之初即考慮了產品的再生循環及材質可回收性。

然而,現實環境中,廢棄產品真正能夠進入回收系統並得以有效被回收利用,其實仰賴著回收系統各環節的運作及是否良好有效,能達到產品設計之初的回收再利用理念。

除了有效的進行產品回收及再利用外,封閉式循環 (Closed loop) 更是將再利用的方式作了更嚴格的要求,即將廢棄產品回收再製成原類別的產品,如廢棄的電子電器產品經回收後再製成新的電子電器產品,也就是將可再利用的材質回收再製成新的產品,增加物質循環的特性。

此「封閉循環的再生系統」當中會遇到很多細節及環節的要求,生產廠商可以透過EN 15343:2007,針對「合格的回收標準」、「品保作業要求」、「回收比例」等特性,以廢棄產品層層溯源的方式,確認其廢棄來源及管控過程,以達到封閉式循環再生材料 (Closed loop post consumer recycled) 的追溯性要求。

此次通過驗證的65%和85%的封閉式循環再生材料將應用於聯想集團2017年開發的新款一體機產品Lenovo V410z上和顯示器產品ThinkVision T22v-10,產品的封閉式循環再生材料的比例分別達到12%和45%。聯想計劃未來1至2年會進一步拓展封閉式循環再生材料在新產品中的使用比例,促進聯想封閉式循環回收系統的完善度。

此一新產品證明了聯想重視廢棄電子產品再生的綠色議題,減緩產品物質材料的使用,並為消費者展現了對環境永續的愛惜及承諾,進而響應綠色環保的新消費時代。

關鍵字: 封閉式循環  再生系統  廢棄產品  再生材料  德國萊因(TUV聯想 
相關新聞
南亞13項產品通過碳足跡查證 建立塑化環保新標竿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法博自主移動機器人獲德國萊因 EN ISO 3691-4:2020證書
智慧製造升級 協易伺服沖床通過德國萊因CE認證
友達A.R.T.顯示技術獲全球首張德國萊因TUV無反射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7.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