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亞迪與MMB聯手進軍日本高端醫療照護市場
熱感應結合雷達技術開發無擾式生理監測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4510】

由於少子與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議題備受各國關注,亞迪率先與日本mmobility株式會社(簡稱MMB)攜手合作,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共同拓展日本高端醫療市場。簽約儀式由前Sony社長、現任MMB株式會社會長安藤國威代表來台,與亞迪電子董事長周育良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在前行政院長、目前擔任智網聯盟會長張善政的見證下締約結盟。

圖左起為正崴精密工業董事長郭台強、智網聯盟會長張善政、亞迪董事長周育良、日本MMB株式會社會長安藤國威、MMB常務取締役奧田康幸、亞迪電子副總經理蘇主勝合影。(攝影╱陳復霞)
圖左起為正崴精密工業董事長郭台強、智網聯盟會長張善政、亞迪董事長周育良、日本MMB株式會社會長安藤國威、MMB常務取締役奧田康幸、亞迪電子副總經理蘇主勝合影。(攝影╱陳復霞)

相較於常見的採用穿戴式裝置來監測個人生理數據,亞迪電子開發出新一代的智慧照護裝置,以因應照護人力的不足,即時監控個人的健康狀態,亞迪電子董事長周育良表示,亞迪的感熱技術結合雷達科技所開發的Hexagram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再借重日本MMB的市場影響力,與日本高端醫療市場接軌,預計在日本提供超過一萬床的智慧照護裝置,能夠即時監控患者的體溫、呼吸與心律,經過有效的分析,除了輔助醫護人員的臨床工作,亦同時為病患帶來更優質、完善的照顧。

亞迪以人工智慧影像分析(AI)自主研發為基礎,結合了先進熱影像(Thermal Imaging)及雷達生理感測模組(SIL Radar)的應用,提供感知、物聯、大數據分析全程完整的解決方案,滿足包含智慧家庭、醫療照護、安全監控、工業4.0、科技農畜與智慧零售等垂直應用的市場需求。以熱感知融合攝影機應用為例,涵蓋嬰兒體溫監測、長者起居安全監控、居家隱私保護監控及動物體溫監測等範疇。

Hexagram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是結合熱感應與雷達技術應用於病床側,能夠即時、全天候監測病患的健康狀態,打造更精確、更完善的醫療照護環境,不僅能有效輔助醫護人員,更同時大幅減輕醫護人員的工作量。

日本MMB株式會社社長安藤國威與常務取締役奧田康幸來台出席簽約儀式,安藤國威表示,MMB的主力產品為行車紀錄器,目前主要銷售為日本國內市場,母公司在醫療及廣告方面的通路高,包括病院病床管控40萬床,飯店訪客付費系統等,他表示MMB、與亞迪和TCL公司的合作為總和能力(包括技術)聯盟,未來在日本市場開發及佈局是合作光明面,他認為日本與台灣的公司型態很適合結盟,至於合作是開端,想要成功及開花結果仍待努力。

亞迪布局北高成立百人研發中心創新技術

此外,新一代「非接觸式生理感測技術方案」吸引中國前三大家電業者及日本上市公司TB Group ( 6775 東証2部 ) 青睞。周育良並同時宣布今年將於台北、高雄兩市投資一億元新台幣成立百人研發中心,繼續投入發展非接觸式生理感測技術。未來,亞迪電子的產品開發將圍繞著「智能照護、母嬰健康、老人關懷」三大主軸繼續發揮所長。

除了「人」的照護,周育良更進一步說明,亞迪將以「生物大健康」的命題,投入「高產值畜養管理」,持續拓展中國大陸、歐美主要消費市場。目前已於中國大陸與北美市場佈署重要科技農畜客戶,將應用於乳牛、生豬等生理監測分析領域,發展智慧農畜業。

無人機載生命探測儀可同時蒐集多重生命徵象

亞迪電子為專注於人工智慧物聯網的新創公司,其軟體系統主架構包括 HVR (混合式影像管理系統)、VRAssist (智慧型影像分析)、HyperVision (熱感應影像監測) 及 adeXchange (物聯網 IoT數據交換平台) 四大領域,提供數位監控、智慧家庭、VR/AR 擴增實境、BI商業智慧與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平台等領域完整的解決方案。

台灣亞迪電子日前於美國消費性電子商品大展(CES)以無人機載生命探測搜救系統,創造100%詢問度大受國際市場矚目。由知名無人機製造商雷虎科技展出的RevealONE生命搜救無人機,機載生命探測儀運用Thermal Imager熱成像結合SIL Radar自我注入式雷達雙感測融合技術,可同時蒐集「體溫、呼吸、心律」三大生命徵象,不但吸引許多來自國際媒體的報導,並可望於北美Smart City執法、救災領域發揮所長。

關鍵字: 生理監測  熱感應  雷達技術  高端醫療照護  智慧照護  亞迪  MMB  正崴  智網聯盟 
相關新聞
產官研醫攜手實踐智慧醫養生態系 數位及AI分工加值創新
建構長照產業鏈勢在必行 善用科技輔助活化效益
博鈞科技於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智慧照護整合平台
以人身安全為本 宇瞻打造高齡智慧照護場域
全球醫療環境趨勢丕變 醫材法規認證趨嚴推動變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20.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