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宜特科技五箭齊飛 擴廠瞄準車用電子驗證市場
 

【CTIMES/SmartAuto 王景新 報導】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6118】

檢測分析大廠宜特科技去年第四季,自新竹市埔頂路19號舊址喬遷至新竹科學園區,廠房由3000坪擴充為一、二廠共一萬2000坪,面積增加四倍,12日特別說明會並開放媒體參觀,展示其在5G、物聯網和車用電子領域的驗證服務能力。

宜特擁有笑傲檢測界的設備;宜特科技董事長余維斌(中)、財務長兼發言人林榆桑(左)、總業務處資深副總鄭俊彥(右)簡報公司年度發展方向。

董事長余維斌指出,國際大廠大單持續湧進,包括5G、物聯網、車用電子、人工智慧與先進製程材料等五箭齊飛。特別看好AI智慧電動車與ADAS相關驗證及應用,更預告今年業績會一季好過一季。為迎來明年營運大爆發,年底前更將招兵買馬,台灣宜特員工數將破千人。

「手機當機我們頂多罵一罵,但汽車出問題將造成安全疑慮。」余維斌說。

他舉例,未來汽車駕駛如果不慎因故雙手離開方向盤逾十秒,汽車可能就會自動駕駛閃燈停靠路邊。AI智慧電動車與ADAS崛起已預告汽車電子大趨勢,汽車電子佔車價比重逐步提升到40%至50%,使得消費型電子發現契機,「這些元件想要打入車電供應鏈,就必須經過一連串嚴苛的可靠度測試,確保產品品質。」

當被問到是否擔心IC大廠自設的檢測實驗室瓜分宜特市場,余維斌強調,宜特多年來建立了公正第三方檢測單位形象,「大廠都在想怎樣能擴充產能,檢測就讓專業的來。」

12日舉行的記者會還特別安排實驗室參訪,讓來訪的媒體穿靜電衣、鞋套,實地一探宜特雄厚的檢測分析設備。板階可靠度工程部經理莊家豪表示,有鑑於國際大廠對於靜電防護的要求,因此宜特竹科一廠,特別打造全區域靜電實驗室環境,每間實驗室都安裝有靜電偵測閘門(ESD Gate),打造安控、門禁、靜電三效合一的環境,以符合美國靜電放電協會(ESDA)ANSI/ ESD S20.20規範。

莊家豪解說,車用板階可靠度測試(Board Level Reliability,BLR)測試內容包括溫度循環、溫度衝擊、應力衝擊與焊點接合強度(含推力、拉力、彎曲測試),最關鍵的測試技術——溫溼度複合式震動,則模擬車輛行進過程中車載電子元件的可靠度。

事實上,宜特20年前開始陸續建置板階 (Board Level) 相關測試,觀察電子元件上板後的焊點狀態,確保產品壽命。而這個在手持電子產品的測試趨勢,這幾年也延續到車電模組廠一階供應商(Tier 1),包括 BOSCH、Continental、TRW 等車廠,都陸續建立專屬的板階可靠度相關測試。

此外,為了超越客戶的期待,在潔淨度上面,宜特的實驗室,也引進「十萬級無塵室空調系統」,期許在更潔淨環境下為客戶產品進行高品質測試,減少不必要粉塵因子干擾測試結果。

關鍵字: 汽車  物聯網  5g  宜特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宜特獲USB-IF授權 成為USB PD認證測試實驗室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6.7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