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Epson 2018事業願景高峰會 機器手臂市佔率獨佔鰲頭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077】

全球科技創新領導品牌Epson於4/20舉行「2018事業願景高峰會」,回顧2017年在各事業領域中所創造的銷售佳績,同時展望2018年在商務列印、高階投影、產業自動化三大領域中的市場策略及目標。Epson並於今日揭曉全新PrecisionCore精點微噴高速商用機種WorkForce Pro WF-C5290及WF-C5790,以高產能、低成本、超省電的精準列印革命技術,提供企業省能高效的專業辦公首選設備。

機器手臂透過攝影鏡頭及演算法,擁有物件辨識的能力。
機器手臂透過攝影鏡頭及演算法,擁有物件辨識的能力。

愛普生台灣區董事總經理Jim表示,台灣景氣雖然2016、2017年表現不佳,但愛普生業績仍逆勢成長,完成度百分百。而機器手臂是2017年詢問度最高的產品,主力產品印表機類則是連續十五年得到金獎,在高階雷射上,愛普生的技術可以達成更小尺寸、更低重量的目標。

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Jim繼續說道,愛普生是自動化機械手臂的先驅,近期也與台商合作,市占率相當高,年成長率高達156%。目前的營收來源85%是透過B2B,包括辦公室投影機、機器手臂等,B2C則是家用產品,未來的策略目標是要建立品牌認同,並全力推動噴墨取代雷射,數位取代傳統。

而機器手臂以IT產業為主,如台灣指標性的代工企業,因為大公司本身有自動化團隊,所以近期愛普生要培養中小型企業使用者,達成分散市場風險的功能,同時在零售業以及餐飲業自動化施力,跟系統整合商研討出新型解決方案。

過去愛普生是屬於事業部,現在則有經銷商會將系統整合方案一塊銷售,甚至能跨國合作,比如印表機中的列印管理,回到日本總部後即能進行強化,也可以銷售至中國,從去年開始也培育台灣、中國優秀夥伴,到日本總部訓練,懂得國際、行銷的的人才。

在快速變動的商務環境中, 愛普生透過擴大產品線並持續優化產品性能,成功實踐台灣整體營運目標達成率103%、品牌產品年度成長率高達109%,並創下70億的業務營收佳績,為2018年繼續拓展商用領域的目標奠定深厚基礎。

愛普生掌握使用者的需求,目前中國機器手臂規模是台灣三倍,兩邊做有效分工,中國的台商讓台灣公司負責。而工業IT方面,在精巧、精準的組裝、測試上,也有視覺、力量感測能力;而服務業則仍在研究,還要和系統商及使用者進行溝通。此外自行研發的AR智慧眼鏡也和美術館合作,戴上智慧眼鏡後,附掛的攝影機會自動感應,在雲端處理完資料,會顯影在鏡片上,進而節省導覽人力;而機器手臂上也有安裝攝影機及感測器,可以精準定位物件大小、距離,甚至讓工廠進行物件辨識訓練。愛普生不僅作為一間硬體商,還和系統整合商合作,期待能促進產業的進步與成長。

關鍵字: 自動化  機器手臂  印表機  雷射  愛普生 
相關新聞
台達首度舉辦年終轉職面談會 強化全球關鍵人才布局
洛克威爾自動化定義企業競爭力 2024年3大趨勢:風險管理、永續、數位轉型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聚焦綠能和智動化應用
第四代達文西機器手臂Xi系統為困難手術注入新助力
微星科技AMR進駐興大智慧製造整線人才培育基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177.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