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磁性纖維材料應用起飛 帶動智能醫療產業加速發展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2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6174】

隨著科技發展磁性材料的用途越來越廣泛,各種磁性材料的用量大增,包括在儀器、儀錶、電子、航太等諸多層面,以及工業和農、牧、漁業及醫療、保健、醫藥、環境保護和生物技術等各個領域都有重要應用,隨著其作用越來越多,也更為市場所重視。

磁性纖維及其紡織相關產品的開發與應用,將有利於現階段更加重視智能化個人健康管理的使用者。
磁性纖維及其紡織相關產品的開發與應用,將有利於現階段更加重視智能化個人健康管理的使用者。

磁性纖維是一種新型的功能性材料,特性是一種纖維狀的磁性物質。磁性纖維可以分為非紡織纖維和磁性紡織纖維。磁性非紡織纖維,例如磁性合金纖維,可用於製造磁性複合材料,例如用來做成磁性紙等。用它們做成的磁製品可在磁記錄、磁性記憶、電磁轉換、屏蔽、防護、醫療和生物技術、分離純化等諸多方面得到應用。

而磁性紡織纖維則是一種兼具紡織纖維特性和磁性的材料。作為紡織材料使用的磁性紡織纖維,這種纖維材質既具有一般的傳統紡織纖維所沒有的磁性,又具有一些以往其它磁性材料所沒有的形態結構及性能,諸如柔軟、有彈性等,此外還可透過紡織加工,做成紗線、織物,或加工製成非織造布及各種形狀的製品。這也為創造磁性紡織品的全新應用帶來了更多可能性。

由於具備多樣優勢,使得磁性纖維成為國際上近幾年來快速發展的一種新型的高科技功能材料,近期更開始大量應用於實用型保健紡織品,徹底改變了長期應用硬磁鋼來製作產品的歷史。磁性纖維的最大特點是輕、柔軟、吸濕透氣、永久保存磁性及耐洗滌,並還具有增強人體血液中離子活性、淨化血液、擴張血管、加速血液循環、改善細胞新陳代謝等作用,對於高血壓、冠心病、神經衰弱、關節炎、頸和腰痛疾病等患者有輔助醫療保健作用。

所以,磁性纖維及其紡織相關產品的開發與應用,將有利於現階段更加重視健康醫療的使用者,結合智能化功能與物聯網的連線能力,將可進一步滿足智能醫療的應用,例如高齡化社會或者長照、個人健康管理等智能衣著等需求。

關鍵字: 智慧醫療 
相關新聞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衛福部參展HIMSS 2024 呈現AI醫療軟硬體功能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強攻數位醫療轉型 台灣牙e通獲ISO國際資安雙認證
產官研醫攜手實踐智慧醫養生態系 數位及AI分工加值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32.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