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經濟部偕微軟與Google 培育高中職生AI職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009】

為培育AI產業化所需之數位人才,在經濟部的支持下,資策會集聚產學能量,與台灣微軟及Google兩大國際知名企業合作,推動「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透過AI人工智慧相關的課程與活動,搭配10所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的教學資源,為學生創造嶄新的學習體驗。

在經濟部的支持下,資策會集聚產學能量,與台灣微軟及Google兩大國際知名企業合作,推動「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
在經濟部的支持下,資策會集聚產學能量,與台灣微軟及Google兩大國際知名企業合作,推動「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

此系列活動於今(29)日舉辦啟動記者會,共同宣布AI扎根活動正式啟動,為臺灣AI人才投入培育種子,以促進數位人才轉型。台灣微軟、Google亦在現場展示未來實作課程中會讓學生學習的AI智慧機器人、無人自走車及智慧攝影機等教具,為將來的培育活動展開令人期待的序幕,透過線上課程與實作工作坊的搭配,培養高中職生對於AI知識的興趣。

行政院科會辦組主任蕭景燈表示,AI為我國下世代的發展主軸,政府逐步展開AI相關的關鍵技術以及AI應用等領域的發展,並力求打造完整人才培育體系。期許此AI扎根系列活動透過跨部會合作,結合產官學研多方力量,為AI教育創造新動能。

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陳佩利也表示,為推展AI技術向下扎根,將鎖定全台高中職生以加速技術普及化,利用高三學生推甄放榜後至大學開學前、升學壓力解除之期間,提供AI人工智慧相關的課程,更結合產業能量,與台灣微軟及Google兩大國際知名企業合作,推動三階段培訓模式,兩大龍頭企業不僅在AI研發上具亮眼成果,於人才培育上更是不遺餘力,相信能帶給學生創新的學習體驗。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認為,微軟公司堅信科技驅動整個世代的前進,而科技教育在當今益形重要。此活動為台灣微軟呼應政府推動AI人才培育的最佳典範,除導入業界唯一包含完整AI課程,以及微軟專業認證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 (MPP)學程,讓高中職學生得以在進入職場前學習人工智慧,積極培育學生考取AI證照之外,更規劃了多場AI一日實作營,讓參加的學生可透過實際操作方式學習與應用人工智慧。

Google台灣與香港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則表示,Google 一直以來非常重視人才培育,也在台灣推動不同的學習計畫。相信透過本次系列活動,從理論基礎的學習, 到互動式且有趣的一日體驗營。

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第一階段,將於6月辦理線上AI應用課程,預計超過1000名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鏈結國際資源,課程涵蓋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資料科學等內容,並透過線上導師直播輔助,鼓勵學生踴躍參與。此外搭配微軟MPP認證制度,提供人工智慧專業課程認證獎勵。

第二階段將於7月份提供300位學生參與AI實作工作坊,透過無人自走車、AI機器人、對話機器人等豐富主題。

第三階段則將於8月份舉行成果發表會,同時提供100位學生至台灣微軟與Google進行企業參訪見習的機會。

關鍵字: 資策會  Microsoft(微軟Google(谷歌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19.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