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邁向數位轉型 勤業眾信籲共生協作打造數位DNA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1399】

面對科技競爭戰火逐步白熱化,企業轉型開始朝向混合新生(Hybrid Newborn)發展,亟須善用科技與商業協作催化劑,有助企業提升整體關鍵競爭力。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18)日舉辦「前瞻數位轉型趨勢,開創未來企業新格局」研討會,透析數位轉型浪潮持續將各產業推向「一切皆服務(Everything as a service, XaaS)」的趨勢,因此導入「新一代治理架構、體驗驅動流程改造、數據驅動客戶關係管理、雲端運算」等新興科技,有助體現數位連結性與數據洞察的價值。

/news/2019/06/18/1932278020S.JPG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風險諮詢服務營運長吳佳翰進一步指出,隨著各國逐漸意識科技力量的強大,大國間的貿易烽火將從單純的關稅壁壘戰,逐漸深化演變以科技為主的冷戰,成為新世紀經濟與政治角力的戰場。而在此局勢下,企業跨國、跨界的競爭將面臨極大挑戰。勤業眾信長期關注數位科技議題,提供數位科技洞察與服務轉型能量,協助企業站在經營管理制高點,掌握數位轉型趨勢、結合創意、進行商業分析、提升技術能力、培養數位視野、運用科技與商業協作的催化劑。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風險諮詢服務執行副總經理溫紹群認為,在產業不斷快速變化的趨勢下,企業轉型趨勢開始朝向「混合新生(Hybrid Newborn)」模式發展,也就是科技與業務融合的共生協作模式。「有別於傳統的企業在數位化轉型過程中,容易受制於組織、能力等內部要素造成創新難以落地,數位轉型是企業由裡到外的代謝新生,透過科技與業務共生發展在組織運作的不同層面包含產品/服務 、行銷/客戶旅程、營運、基礎架構,帶來不同的創新模式。」溫紹群說。

建議企業應在產品服務面,由核心客戶體驗創新打造快速創新響應力、在客戶生命週期管理中,透過客戶數據驅動,為消費者量身打造個人化的「完整消費體驗」、並透過營運流程改造,促進更敏捷精簡流程,提高生產力。

進而透過共生協作方式,組織將擁有化身數位思維(Being Digital)與創造數位價值(Doing Digital)兩股驅動力交互作用組成的數位DNA,達成從內部創新驅動外部創新,提高服務品質、降低服務成本,並產生快速適應市場變化的敏捷性與創新響應力,提升企業整體關鍵競爭力。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風險諮詢服務副總經理舒世明表示,數位世代下組織可透過

互聯網、IoT、雲端科技、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更加接近消費者機會。其中,雲端科技是組織邁向數位轉型道路的核心,因此,「基礎設施建設、應用程序開發、組織雲端維運」,都是組織需仔細評估和考量的課題。而組織也須抱持著不斷學習和擁抱改變的心態,制定以未來為中心的計畫;同時應綜觀策略、科技和營運的協調性,以減少轉型面臨的摩擦和阻力。

舒世明建議,在採用新興科技時,不可只專注於結構和流程上的改變,服務導向的設計和組織文化的改變,亦是不可忽略的一環。為了於內部成功推動數位轉型,需準備好接受挑戰並且隨時驗證假設和選擇。數位轉型道路上雲端科技不單只是技術上的革新,而是需用嶄新的思維去面對數位世代所帶來的轉變和契機。

VMware台灣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吳子強表示,企業推動數位化轉型時,必須兼顧「雲」到「端」的每個面向。他指出,過去談雲端運算時側重如何打造一個彈性的 IT 資源池,以因應業務系統動態的需求,將 Server、Storage、Networking融合後輔以自動化能力。而今日的雲端運算觸角已延伸到資料中心外,例如:邊緣運算、物聯網、多個私有雲協同作業,甚至是公有雲整合場景。

吳子強指出,數位轉型不僅是「打掉重練」如此簡單,其所面臨的資安議題也非傳統架構夠支撐,企業應掌握雲端運算發展新趨勢,並透過國內外數位轉型參考案例,激盪出更多業務與科技結合的可能性。

關鍵字: 勤業眾信 
相關新聞
勤業眾信:企業應善用政策 加速邁向智慧轉型與永續目標
勤業眾信:越南受惠地緣政治 吸引台商投資再生能源與科技業
勤業眾信:積極推動永續X數位雙軸轉型 打造製造業的永續藍圖
勤業眾信揭2023製造業升級關鍵 用AI強化安全永續供應鏈
勤業眾信:數位轉型是台灣企業保持競爭力的關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桃園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way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見桃園新價值
» 高效能馬達關鍵技術研討會(下)
» 從工控自動化邁向無人工廠(二)
» 從工控自動化邁向無人工廠(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43.18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