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微軟與遠傳電信合作 攜手大數據、AI與物聯網布局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966】

為加速產業佈局,台灣微軟與遠傳電信今(1)日共同宣布,正式啟動戰略合作:雙方將針對大數據、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等三大領域進行緊密合作。遠傳電信積極超乎傳統電信角色,致力成為「消費者數位生活中的最好幫手」和「企業智慧創新轉型的最佳夥伴」,以「大人物」5G及雲端技術提供數位服務和企業方案帶動營收成長。透過在微軟Azure平台基礎上,搭建「智慧零售」、「智慧製造」及「智慧醫療」三大智慧雲服務,藉由雙方前瞻的技術加值服務範疇,共同拓展全新商業模式與數位服務的新版圖,成為真正的「新經濟數位服務公司」。

圖由左至右為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潘正磊、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
圖由左至右為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潘正磊、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

台灣微軟攜手遠傳電信,透過5G與雲端技術加速轉型進程

基於雙方長期良好且緊密的AI夥伴關係,同時看準AI結合5G技術成台灣產業發展應用的關鍵趨勢,共同探索AIoT+5G的創新場景。本次合作將透過微軟在軟體研發轉型的關鍵竅門與技術,如AI、大數據、DevOps等世界級開發資源,加速遠傳電信商業模式及技術團隊能力的轉型。

為此,雙方將整合資源,以「共建團隊」、「共建平台」、「共建服務」三大方向推動合作進程:

- 共建團隊:台灣微軟將協助遠傳電信導入Azure DevOps Services與Microsoft Teams,並提供跨區域及部門的資源,援引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潘正磊所帶領的雲服務研發模式轉型經驗進行技術移轉,協助遠傳電信建立符合DevOps、開發測試雲與前端開發技術的專業服務能力與團隊,以提升針對AIoT應用與雲服務的敏捷開發與管理效率,雙方共同推進台灣企業界軟體與服務開發能力的轉型。

- 共建平台:遠傳電信將採用微軟領先全球的數據科學技術與平台打造「數據中台」與「數據池」,梳理各核心系統間的龐大數據,並以API服務結合微軟大數據平台、機器學習技術與Power BI技術,擴大數據驅動的決策模式,提升企業決策效率,攜手為雲服務模式建立厚實數據基礎。

- 共建服務:遠傳電信將結合微軟全球技術資源與遠東集團強大的行業經驗,逐步建立包括零售、製造與醫療等行業的「遠傳智慧雲」;台灣微軟將在Azure雲服務設計、PaaS開發技術引入、先進的微服務與容器架構技術、雲服務數據安全等核心技術領域,提供全面支援,並協助遠傳電信取得Azure雲端服務認證及實現商業應用上雲作業,以創新商業模式,共同提供台灣中小企業快速轉型的關鍵引擎。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隨著數位時代的發展,『技術開發人才與軟體開發』成為企業亟欲提升的核心能力。為此,台灣微軟致力於將領先全球的開發技術與工具引入台灣,全力賦能技術人才,協助在地企業進行由內而外的實質轉型。非常高興本次能夠與遠傳電信進一步加深合作關係,透過戰略合作,讓微軟經驗得以發揮更大的產業影響力。」孫基康更進一步指出,雙方正進行MOU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可望協助遠傳電信在5G技術布局下,催生更多元的AI雲端商業應用解決方案,強化其「大人物」的轉型策略。未來,台灣微軟亦將持續擔任在地產業與國際資源橋接的最佳管道,成為企業創新之路上最強力的後援。

微軟所有程式語言、雲開發工具與DevOps開發管理平台的技術掌門人,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潘正磊(Julia Liuson)女士亦親自出席記者會,展現合作誠意,承諾微軟技術研發團隊將傾力支援遠傳電信成為新經濟數位服務提供者,同時也期待與遠傳電信共同探索如何運用5G新技術結合雲計算與人工智慧,展現更新一代企業數位轉型的推動力量。

潘正磊表示:「從PC時代邁入雲服務時代,作為全球最大規模的軟體與雲服務公司,微軟是全球共同認可的成功轉型的典範之一,而軟體開發方法的創新、效率的提昇與品質的提高,是支持微軟轉型的關鍵成功因素。我們樂於將轉型中我們所摸索出來的最佳實踐,與我們全球的重要客戶們一同分享。遠傳電信與微軟公司有著多方面的交流,我樂見我們雙方能開展進一步的戰略技術合作,而微軟公司的工程團隊,也會全力支持遠傳電信的轉型,在人才培育、技術交流、經驗分享這些方面,加速推動我們雙方的成功。」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與微軟一直是數位轉型最佳戰友,尤其在AI、雲端服務與人才培育更積極合作交流。這次很高興和微軟更進一步結盟戰略合作夥伴,共享技術、工具、專業人才等資源,透過這次運用微軟領先全球的AI技術、雲平台開發實力,結合遠傳新經濟布局與遠東集團產業經驗,共同探索5G時代各產業的創新應用場景,帶動台灣產業創新升級。遠傳以成為『消費者數位生活中的最好幫手』和『企業智慧創新轉型的最佳夥伴』為目標,將與台灣微軟深化『大人物』及雲端技術,提供優質的數位服務和企業方案,讓公司在轉型的同時帶動營收成長。」

人才、流程與工具三箭齊發,雙方共同打造數位升級的關鍵引擎

為加速朝智慧雲服務模式轉型,雙方將以「開發人才」、「開發流程」與「開發工具」三箭齊發的方式,加速傳電信朝數位服務轉型。在開發人才育成方面,台灣微軟將提供進階開發技術及數據工程師的認證與課程,並深化與遠傳電信研發團隊間的專家技術交流與工作觀摩,協助遠傳電信實現新一代研發團隊的組建、組織轉型、專業發展與資源重整;在開發流程優化方面,台灣微軟將引入全球頂尖研發資源,針對雲服務開發方法、流程與管理實踐進行知識轉移,縮短轉型摸索期,加速推動遠傳電信建立先進雲服務開發的能力。

至於在開發工具挹注方面,台灣微軟也將協助遠傳電信導入Microsoft Visual Studio與Azure DevOps Services等開發技術平台與工具流程,共同構建新一代跨平臺、跨裝置、跨語言的統一開發環境,此外,微軟Office 365、Microsoft 365及Dynamics 365等企業生產力、協作、資安防護、知識管理等雲端化解決方案,也將助遠傳以AI技術接軌市場需求,加速實現創新獲利模式。

關鍵字: Iot  大數據  Microsoft(微軟遠傳 
相關新聞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90.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