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提出FoW概念 AI將翻轉企業未來工作型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1031】

繼五年前首先預測全球企業將進入數位轉型(DX, DigitalTransformation)階段後,IDC最近提出「未來工作,FoW(Future of Work)」 概念。IDC發現現今企業工作環境組成和過去已有相當大的轉變,千禧世代已成為企業工作主力,這個世代更重視行動性、多元文化、科技應用、以及創新。伴隨著新興科技與商業型態的改變,企業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FoW將是下一階段的全球企業發展重點項目。IDC表示,未來工作將會基於以下三大基礎,從根本發生質與量的改變:分別是工作場域、工作人力、工作文化。

企業主認為未來三到五年,影響企業最深的新興技術依序是AI人工智慧、5G網路、雲端系統、物聯網、機器人。
企業主認為未來三到五年,影響企業最深的新興技術依序是AI人工智慧、5G網路、雲端系統、物聯網、機器人。

IDC的研究發現,亞太地區現已有超過60%的企業正在思考並建立FoW的相關規劃,預估在2021年,全球超過60%的G2000的企業將會導入FoW概念,用以協助企業提升員工產能、工作體驗及企業競爭力。而為了達成FoW的精神與規劃,未來包括行動裝置、智慧助理、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雲端應用、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IoT)等將被大幅應用,以滿足企業對未來新型態辦公的需求。IDC預測2020年亞太市場在FoW相關技術的投資將達到6千億美元以上。到2023年,全球將有三成以上的G2000企業,其20%的營收是來自非核心業務,主要原因就是導入FoW概念後,將更能幫助企業在人力、資源、與商業模式中,創造與衍生出最靈活與最佳的配置。

IDC終端系統研究副總監嚴蘭欣表示:「 AI人工智慧,將會是影響未來工作型態FoW的一項重要指標與推手。」原因是未來應用於工作環境中的新興科技與技術選項,有越來越多將基於或受惠AI技術而被使用。特別是從 2018年開始,AI相關的技術與應用積極由雲端擴展至終端,不論是智慧型手機、監控系統、物聯網、無人機、車載系統等終端裝置,已經無須透過網路與雲端,便能於裝置進行即時性的AI運算與判讀,做出專屬性或小規模的判別與應用。

這些預先經由大量機器學習訓練與算力演繹的邊緣運算,將透過各式各樣的智慧裝置進入日常生活與工作環境之中。嚴蘭欣進一步指出:「對企業而言,具備AI感測和經過AI訓練的智慧裝置,將更有利於人機協作,不僅增加工作效率、提升工作場所安全性、甚至可加速業務經營決策的時間、提高企業競爭力,使得AI成為企業FoW概念中的重要一環。」

根據IDC近期針對亞太區所做的一份調查,企業主認為未來三到五年,影響企業最深的新興技術依序是AI人工智慧、5G網路、雲端系統、物聯網、機器人。IDC更預估在2019年,全球有四分之一的IT相關開發與操作流程將完全自動化,為企業增加15%的生產力,並且激勵企業重新定義數位化後的工作技能與管理。個人電腦也將繼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裝置之後,大幅度導入AI邊緣運算技術,配合日常與工作使用,發展出更靈活與符合人性化的操作與應用,無論是在電池續航力、身份識別、檔案管理、資料安全性保護等面向均會看到AI相關的應用。

嚴蘭欣認為:「這些更穩定、更智慧的未來裝置(FoD,Future of Device),將能有效地提高企業員工的工作效率,也賦予企業對工作場域進行彈性的空間規劃與選擇,進而更容易打造出獨特與貼近員工需求的企業文化。」

導入AI,利用FoD,不僅能在企業內部有效幫助工作效率提升、資源整合利用、及加速決策的訂定;對企業外部的客戶經營,商業服務的維繫與開展亦有正面影響。對即將在2020年,超過一半的工作主力都將由千禧世代組成的亞太地區來說,唯有能打造靈活與創新FoW環境的企業,才能吸引具備多元技能與敏捷的人才,創造獨特競爭力。

關鍵字: 人工智慧  IDC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07.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