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BCO與元智大學合作設立分析中心 強化物聯網視覺研究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4807】

TIBCO Software Inc.與元智大學今天宣布共同成立TIBCO分析中心,進一步強化雙方的合作夥伴關係。

/news/2019/12/15/1027216830S.jpg

新成立的分析中心將使TIBCO和元智大學能以更視覺化的方式對物聯網應用的資料分析進行研究,為在職人士提供進修服務,目標是協助他們建立職涯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資料分析技能。

此次合作是雙方夥伴關係的第二階段。進修對象鎖定渴望在高科技製造業建立正確資料分析能力的業界人員。另外還包括一個為期三天的商業智慧資料視覺化與分析專案學程,著重在如何將資料轉化成對商業有用的資訊。元智大學將在教學以及研究中採用TIBCO Spotfire軟體,用以訓練在職人員如何在商業決策時有效運用彼此互聯的智慧資訊。

TIBCO資深副總裁Erich Gerber表示:「台灣在工業4.0的開發及實踐上處於絕佳位置。隨著政府在製造業等領域推動物聯網和資料分析的努力,證明台灣已經準備好在工業創新中扮演關鍵角色。身為推動數位企業的領導者,我們很榮幸能參與訓練教育下一代在資料分析領域的能力。」「參與訓練的學員將能透過這個特別專案得到實際操作的機會。我們相信,與元智大學合作,學員們所能學習得的技能,結合最頂尖智慧、互聯的軟體方案,將為台灣數位經濟發展有所貢獻。」Erich 補充表示。

TIBCO Spotfire將會在商業智慧資料視覺化與分析學程中的6堂課中使用。該課程將重點介紹視覺化分析的關鍵基礎知識,學員將從建構高互動的視覺介面開始學習,整個學程並將介紹多種圖表選項、資料連結方式與不同模型進行的預測分析。

元智大學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研究中心主任蘇傳軍教授表示:「隨著工業4.0中智能技術的發展,台灣有望成為全球主要參與者之一。企業持續在投資決策時拉高先進分析的比重,更凸顯出擁有受完整訓練高科技員工隊伍的重要性,因為如此才能充分發揮資料分析的效益,為整體產業經濟有所貢獻。」「隨著新資料研究中心的設立以及商業智慧資料視覺化與分析學程的規劃,我們相信與TIBCO的這些合作,將大幅提高在職人士教育的吸引力,為他們提供現今數位世界所需要的關鍵數位技能。」蘇教授補充道。

除與元智大學的合作關係外,TIBCO也與其他許多亞洲區的大學院校合作,幫助學生建立相關技能,以滿足市場對於資料分析日益增長的需求。

關鍵字: 物聯網  TIBCO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22.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