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緯創醫學攜手高雄榮總與中華電信 共創國際醫療服務新生態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194】

緯創醫學科技今(6)日攜手高雄榮民總醫院以及中華電信,三方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宣示共組國際醫療服務海外拓展團隊,結合科技業技術能量、專業精實醫療以及5G前瞻應用,藉由三方跨產業核心優勢,積極推廣至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智慧醫療科技實力。高雄榮民總醫院榮獲2019年國家醫療品質獎─智慧醫院全機構標章殊榮;而中華電信是台灣5G服務的電信龍頭。

緯創資通技術長暨緯創醫學科技總經理黃俊東表示:「緯創除了在資通訊產業上具有相當影響力,在專業醫學方面更已扎下深厚基礎,團隊擁有廣而深的醫療專業與資訊技術,並融入在今日5G時代最需要的醫療物聯網創新技術,推動以軟帶硬、軟體輔以硬體之全面性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冀望推動微型化醫學中心等級的雲端醫療平台,以實現後疫情時代善醫利病的遠距醫療,並集合跨領域專家昇華整合型數位病理平台,成就21世紀精準醫療的大數據油田。此次攜手高雄榮總與中華電信,期能共創嶄新醫療服務生態圈。」

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林曜祥表示:「高雄榮總研創資訊團隊,已規劃將醫療照護、醫學研究結合多方人工智慧、物聯網、5G科技的數位遠距等各類型產業互相支援模式,將檢疫、疫情調查、隔離措施安排,以及檢驗、影像、病理報告等監測醫療服務,無縫串接防疫經驗,整合成醫療服務及防疫解決方案等技術合作,提供給新南向的國家運用,深化國際合作。」

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表示:「Covid-19防疫成果,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醫療科技的產業實力,同時讓我們看到更多的商機發展與合作機會,尤其在越南、泰國、印尼等東南亞新興國家,隨著其國家經濟的飛速成長,政府越來越重視健康與醫療的照護發展,這次很榮幸能與高雄榮總、緯創醫學科技兩家頂尖夥伴組成跨領域的國際服務團隊,希望於此豐厚的基礎下,未來能有更多的醫療科技優質廠商也能加入行列,壯大台灣專業團隊陣容,共同拓展海外新興市場!。」

緯創醫學科技表示,後疫情時代的今日,他們秉持緯創集團「客尊、誠信、創新、卓越」企業文化,積極將智慧醫療推進於早期預警、預防醫療、精準醫療以及個人化醫療,協助醫院引進智慧醫療,造福醫病。除了為台灣醫療品質貢獻心力,更希望協同台灣代表隊,讓世界看見台灣醫療科技的驕傲。

關鍵字: 緯創醫學 
相關新聞
緯創醫學深耕三大領域 展出一系列醫療創新應用
緯創醫學攜手馬偕 應用大數據於血液透析臨床
緯創醫學攜手恩主公醫院、馬雅資訊 共創數位醫療智能醫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6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