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梭系統2020臺灣用戶大會 聚焦數位轉型效益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9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334】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今日(3日)於臺北萬豪酒店盛大舉辦「2020達梭系統臺灣用戶大會」,並邀請相關領域專家與企業領袖共襄盛舉,包含漢翔總經理馬萬鈞、和碩技術長暨資深副總經理黃中于,皆與會分享導入3D虛實整合設計流程的優勢與效益,以及該技術在航空航太、高科技、工業設備、汽車、生命科學、交通建設等產業的成果。

/news/2020/09/03/2026089450S.jpg

達梭系統臺灣用戶大會今年邁入第五年,本次邀請各界菁英,共同探討臺灣企業面臨的轉機與新機,並聚焦4大議題:從疫後世界經濟發展趨勢中搶得新契機、企業營運與商業生態系統不中斷的關鍵良策、透過新興科技虛實整合開創新獲利模式、以及未來人才孵化與企業永續的方向等。

並由行政院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及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開場致詞,說明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如何幫助客戶在2020年COVID-19疫情的衝擊下,運用虛實整合、數位雙生等創新技術,實現超前部署,並且迅速重啟動能。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表示:「COVID-19疫情帶來全新商業秩序;供應鏈斷鏈、物流受阻、延遲交付與業務與工作型態轉變,難以應變的企業都受到重創。在這樣充滿挑戰的時期,更突顯數位轉型的重要性。達梭系統長期致力透過3DEXPERIENCE平台,幫助客戶實現全方位數位轉型,強化競爭力的同時,亦提升危機應變能力。臺灣在全球市場佔舉足輕重地位,未來我們將持續透過全球領先的解決方案,與合作夥伴攜手,推動在數位轉型浪潮中的創新發展。」

張鷹並進一步闡述,今年疫情亦大幅提升疫苗研發需求,達梭系統在2019年成功整併Medidata及其臨床商用解決方案,積極協助世界各國研發COVID-19疫苗,期許運用科技力量戰勝疫情,提升全體人類福祉。

達梭系統於今年初宣布未來將專注發展生命科學領域,因此大會今年除了邀請航空航太、汽車、建築、高科技等領域的合作夥伴擔任主講嘉賓以外,亦邀請生技醫療領域的合作夥伴分享應用實例及未來的產業趨勢。

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表示,智慧製造為航空航太產業發展帶來飛躍性的進步,虛實整合、數位雙生等技術有助於大幅簡化生產流程與製造成本,今年首飛成功的國機國造高教機「勇鷹」即為研發人員運用達梭系統旗下3D軟體平臺協作的成果。

和碩技術長暨資深副總經理黃中于,則分享如何結合5G技術與應用,並透過達梭系統的解決方案加速智慧製造布局,不僅縮短設計與製造所需時間,亦能快速檢驗模型問題所在。

聯寶電腦臺北機構部總監陳基富則分享如何透過達梭系統旗下軟體與客製化解決方案加速推動數位轉型,提升產品設計研發及品質管控的能力,進而強化競爭優勢。

本次也由中央研究院基因體中心副研究員暨國家生技園區代理生技育成中心執行長沈家寧分享如何運用跨領域幹細胞技術,建構未來精準健康產業。

達梭系統臺灣合作夥伴亦在現場互動體驗區展示目前最熱門的應用主題與範例,4大主題展區:基礎建設領域、製造工程領域、生命科學領域、以及3DEXPERIENCE平台,涵蓋範圍從先進的智慧製造、協同設計創新平臺、自動化與機器手臂、5G天線設計、知識工程AI數位設計、半導體解決方案、複合材料研發、3D列印分析與模擬整合、VR/AR、機電整合、雲端平臺與大數據分析、及智慧城市等多元化應用,還有在未來工廠、交通運輸、建築營造、數位工廠、繪圖設計、土木生命週期、生技、精準醫療及照護等領域的智慧管理,希冀透過完整解決方案帶給與會者嶄新的沉浸式體驗。

關鍵字: 虛實整合  數位分身  達梭 
相關新聞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Cadence推出業界首款加速數位雙生平台Millennium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達梭系統臺灣年度高峰論壇 虛實整合擘劃全方位轉型策略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61.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