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最新車載AI處理器算力再升級 融合新GPU架構與Arm核心
 

【CTIMES/SmartAuto 柯紀仁 報導】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2785】

繪圖處理器大廠輝達(NVIDIA)舉辦的全球年度AI盛會GTC21大會於4月12日至16日展開,今日便在大會上發表用於自駕車的次世代AI處理器NVIDIA DRIVE Atlan,可提供超過1,000 TOPS的運算量,應用鎖定各大車廠將於2025年推出的車款。

NVIDIA DRIVE Atlan系統單晶片是NVIDIA用於自駕車的次世代AI處理器,可提供超過1,000 TOPS的運算量,鎖定各大車廠將於2025年推出的車款。
NVIDIA DRIVE Atlan系統單晶片是NVIDIA用於自駕車的次世代AI處理器,可提供超過1,000 TOPS的運算量,鎖定各大車廠將於2025年推出的車款。

NVIDIA DRIVE Atlan是NVIDIA自駕車集中運算藍圖中的最新產品,設計在單一晶片上,將AI和軟體與最新的運算、網路和安全融合在一起,實現最高的效能和安全性。它將採用NVIDIA的次世代GPU架構、新的Arm CPU核心,以及深度學習和電腦視覺加速器,將為車廠提供充足的算力,以打造具有豐富可程式化能力的軟體定義車輛,並透過安全的無線更新(OTA),實現永久持續升級。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運輸業需要擁有一個可用上數十年的可靠運算平台。軟體投資太過龐大,無法為每輛車重複投資。NVIDIA DRIVE是最先進的AI和自駕車運算平台,具備豐富的全球軟體及開發者產業生態系,而且每一代在架構上都能相容。我們在今天宣布為產品發展藍圖加入新的生力軍,全新的DRIVE Atlan真的是一個技術奇蹟,它融合了NVIDIA在AI、汽車、機器人、安全性及BlueField安全資料中心方面的各項優勢,為客戶打造安全的自駕車隊。」

DRIVE Atlan將整合NVIDIA BlueField資料處理單元 (data processing unit;DPU),這款處理器可提供廣泛的先進網路、儲存及安全服務,以支援自駕車中複雜的運算和AI作業負載。BlueField能提供完整的資料中心基礎架構單晶片可程式化能力,還加入一塊安全隔離區,以防止資料外洩和網路攻擊。

NVIDIA先前用於自駕車的處理器NVIDIA DRIVE Xavier(30TOPS),現已用於量產的汽車和卡車上,而各大頂尖車廠已在從2022年的生產線中,選擇使用NVIDIA DRIVE Orin (254TOPS)。NVIDIA DRIVE Atlan 鎖定2025年及之後生產的汽車,將擴大NVIDIA DRIVE系統單晶片系列產品的領導地位。

自NVIDIA DRIVE Atlan的出現,Orin和Xavier與可透過開源的CUDA和TensorRT API及函式庫進行程式編寫。開發人員在建立未來的自駕車生產藍圖時,能善加運用他們在多代產品上的投資。

關鍵字: 自駕車  人工智慧  NVIDIA  Arm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22.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