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永續驅動創新 科思創讓循環經濟走入生活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753】

資源耗竭、氣候急遽變化等全球性挑戰,反思線性經濟模式下所帶來的環境衝擊迫在眉睫。為加速推動循環經濟的發展,高科技材料製造商台灣科思創(Covestro) 受環保署邀請出席「2021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永續發展區,展示其全球第一款零碳排放的聚碳酸酯。

而其在台子公司新力美(Covestro Resins),則受科技部邀請,於未來科技館中,演示其在安全表面技術、抗病毒塗層等方面的強大研發能力。此外,科思創工程塑料全球永續發展負責人張祺、新力美全球能量固化研發中心總監石健學,亦雙雙受邀擔任TIE虛擬論壇的主講人。2021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於10/14-10/16舉辦。虛擬論壇影片亦將置於TIE官網一年。

為鼓勵循環經濟產業轉型,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即便因COVID-19疫情,使國內外產業面臨重大挑戰,環保署致力推動循環經濟,鼓勵產業交流與合作,透過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邀請國內外循環經濟領域傑出標竿企業,展現優秀創研成果!」

面對全球的資源耗竭,科思創已採取下一步行動,使用再生原料替代石化材料。基於質量平衡法,取得ISCC PLUS認證,從生質廢棄物和殘渣製造的聚碳酸酯,碳減排效果顯著。科思創也將透過進一步整合再生能源,在 2021 年底前提供零碳排放的聚碳酸酯。質量平衡是一種監管鏈方法,可藉由價值鏈追蹤物料,並將再生原料分配到選定的最終產品。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際,病毒通過表面傳播已成為一個大問題。人們對抗病毒表面塗層產生迫切需求,期待透過減少病毒通過共用表面的傳播,來紓緩疫情。在科思創子公司新力美的虛擬展台上,將介紹一款新的樹脂“安全表面技術”,具有抗包膜病毒(如 SARS-COVID 和流感病毒)的抗病毒活性。這項新技術不含金屬和聚合物,可為終端使用者提供另一種抗病毒解決方案。在此虛擬展台上還可看到其他技術如用於啞光及地面的紫外線固化消光技術,以及該全球能量固化研發中心將與國立中央大學進行產學合作,並將綠色先進功能材料和製造技術放為首位目標的基礎材料開發項目。

台灣科思創總經理李銘城表示:「這是台灣科思創第二次受到政府的邀請。感謝環保署,讓我們能向全球展示科思創的循環經濟技術,並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 科思創期待能透過持續與積極的態度與台灣創新動能展開對話,讓循環理念於各產業遍地開花。」在TIE 2020,科思創結識其循環經濟道路上的重要夥伴與客戶,Fairphone.

科思創子公司,台灣新力美總經理邵仲益表示:「與國立中央大學的創新產學聯盟對雙方來說都是在基礎材料開發上的重要里程碑。我們也很榮幸能受科技部邀請,展現我們位於台灣的全球能量固化研發中心的創新能力。」

關鍵字: 數位轉型  物聯網  科思創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31.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