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自動化展] CC-Link協會揪產業夥伴 展示TSN與資安防護性能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140】

在三菱電機與攝陽企業支持下,CC-Link協會(CLPA)今年在自動化展結合產業夥伴,展出一系列具備時間敏感網路(TSN)功能的CC-Link IE工業通訊解決方案,包含研華、四零四科技(MOXA)、上元電機等,都推出了支援CC-Link IE通訊協議,兼具TSN和資安防護性能的自動化解決方案。

CLPA事務局長陳重光(中),偕同研華、MOXA、3M和上元電機等產業夥伴,展示CC-Link IE工業通訊應用。
CLPA事務局長陳重光(中),偕同研華、MOXA、3M和上元電機等產業夥伴,展示CC-Link IE工業通訊應用。

CLPA事務局長陳重光表示,在台灣工業4.0智慧製造的趨勢下,CC-Link協會在2018年就推出了CC-Link IE TSN的協議,希望針對台灣智慧製造的需求,提供一個以乙太網路為基礎的開放式、低網路建置成本的方案。此外,在導入商業應用後的資訊安全問題,也引入了工業的線材。同時也結合了MOXA等業者,來加強在生產現場和IT層的網路安全防護效能。

陳重光進一步表示,本次的應用展示會以TSN技術為核心,並會在OT層之外,也增加IT層的應用情境,加入資訊安全的防護,以全方位的資訊控制與保護作為展示的架構。同時他也希望連結更多產業夥伴的產品,讓TSN的應用可以更廣泛全面,提供台灣市場的客戶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MOXA表示,今年有兩大展出主軸,一個是資安,另一個則是TSN實際應用案例。展會現場也與上元電機合作,推出三個應用展示。此外,MOXA也與CLPA合作,加入資安防護的工作小組,與三菱電機共同定義下個世代的資安標準。

研華工業物聯網事業群資深經理郭策表示,協會是站在整合的角度,以「打群架」的概念來進行,因為推出的解決方案一定要能跟別人對接才行。而CC-Link可以串接目前整個工業應用的場景,在加上TSN能夠平衡頻寬的功能,可以為工業通訊增加更多的益處。而研華也會進一步拓展工業乙太網路IoT相關的方案,讓產品更多元廣泛。

針對安全防護的部分,3M則提供了特殊的連接器與線材材料,3M表示,在支援CC-Link的方案,3M提供了特殊直接壓接的連接器,能夠改善傳統方式的連接效率提生產線的工作效率。

上元電機執行長許方駿表示,本次主要的展示情境就是以透過CC-Link IE TSN的架構,再串接MOXA閘道切換器,來整合三菱電機的產品,讓客戶可以在產線的現場使用。而透過這個架構,可以大幅簡化工業通訊界面的複雜度,藉此提升效率,並降低整體系統成本。

關鍵字: CC-Link  三菱電機  研華  MOXA  3M  上元電機 
相關新聞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研華攜手高通 為AIoT應用打造專屬解決方案
LitePoint攜手研華 推出無線嵌入式設計服務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41.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