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自動化展】精浚展光機電整合實力 強調開放與全系列模組特色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9486】

有鑑於日前剛發生中研院P3實驗室助理染疫事件,更讓生醫產業可整合機電自動化系統與智慧作業流程的重要性備受矚目。精浚科技(OME Technology Co., Ltd.)也在12月15日~18日舉行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上的J930攤位上首度以動態展現最完整模組化設計的光、機、電整合解決方案。

精浚科技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上的J930攤位上,首度以動態展現最完整模組化設計的光、機、電整合解決方案。
精浚科技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上的J930攤位上,首度以動態展現最完整模組化設計的光、機、電整合解決方案。

其中包括線性滑台/馬達、寬版線性滑軌、自動化移液系統等產品,係因應現今終端使用者改變使用習慣,大多是希望取得線性模組等次系統類的成品直接使用,以減少組裝成本及縮短開發時程。近年來精浚也從原本提供傳動元件類為主的產品,逐步升級成為模組與系統層級的供應商,例如適用於長行程,又能兼顧精度、速度及降低噪音的線性馬達滑台。

精浚現也希望用有競爭力的產品打入國際市場,擦亮MIT形象;而基於人本精神,則會優先將這種技術推廣到醫療等級、健康條件不夠發達的國家。今年展出甫榮獲2022年台灣精品獎殊榮的自動化核酸萃取機,即可依醫院、機場等要求規模及速度較高,而有16/96通道不同客製化需求;另有首度公開的小型4通道可攜式的核酸檢測PCR模組,其體積小重量輕,方便攜帶且機動性強,軍規等級的用料及設計,讓此產品特別適合軍用野戰、戶外臨時設立的檢疫所,神速取得檢測結果,也已通過ISO13485、GMP認證。

新一代自動化核酸萃取機除了萃取外,還新增檢測功能;PC-based控制系統具有開放式參數控制流程編輯及全模組化設計等優勢,只要簡單改變參數,就能操控不同品牌馬達,將可大幅縮短藥劑開發時程及簡化未來機台的遠端升級及維護成本。不僅大幅提升藥劑開發的靈活自由度,無論是以唾液或鼻咽黏膜檢測PCR皆可,同時完整保護對於藥劑配方及流程優化的營業knowhow,讓台灣生技醫療業者可利用此開放平台,與歐美系同類型產品一較長短。

此外,隨著疫情驅動的產業升級自動化需求成長,擴充滑軌產能,精浚現正積極趕工的新廠將定位成台灣工業4.0的智慧製造典範工廠。透過內部客製化開發的資訊蒐集及整合系統、物聯網、數位化技術進行物流與資訊流的同步化,將所有產品都要經過數位量表全檢驗證,以利追溯產品品質及生產進度追蹤;並收集紀錄整合,搭配現場無紙化的方式,再經由導入MES、WMS、SCM、ERP等智能化系統收集生產資訊、品質記錄、檢驗結果等數據,從而建立智慧工廠架構;只要客戶進入官網後,即可取得所有產品的2D/3D圖檔,並透過最新上線的CADNES軟體,事先進行Digital Twins(數位分身)模擬。

關鍵字: 精浚 
相關新聞
[自動化展] 精浚掌握傳控整合技術 協助客戶快速落地
精浚整合傳動系統 快速切入生醫自動化產業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5.149.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