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提出自動化轉型三大轉變 奠定工業4.0競爭利基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2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896】

在工業4.0驅動下,製造業面臨數位轉型浪潮,為了協助產業擁抱轉變,施耐德電機的EcoStruxure解決方案讓全球許多供應鏈夥伴提升投資效益及營運效率,同時降低能源及維護成本,為自動化轉型的最佳利器。此外,施耐德電機也提出工業自動化轉型的三大觀察,包含:工業自動化將大幅提高產能、改變勞動力架構,以及對環境更友善。

施耐德電機提出自動化轉型三大轉變
施耐德電機提出自動化轉型三大轉變

工業自動化大幅提高產能

隨著台灣面臨少子化與勞力市場人力短缺等挑戰,人工成本已成為在地企業的龐大負擔。自動化系統能大幅降低人為操作之誤差及變數,加速生產流程並提升效率,釋放人力轉向更能創造附加價值的工作,有效降低勞動成本。而數位轉型及工業物聯網(IIoT)的出現,也意味著機器能更有效地運作和維護,減少停機時間且能根據臨時需求彈性調整。

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解決方案可讓許多供應鏈夥伴提高最多達50%的生產率,維護成本也因而減少30%至50%,成功提升企業營運表現。

工業自動化改變勞動力架構

COVID-19全球疫情尚未平息,除了讓製造業現場人員難以復工外,連帶造成斷鏈、缺工等危機,迫使製造業轉型意識抬頭,加速步入自動化。遠端工作模式成為後疫情時代的關鍵趨勢,同時也突顯數位化工具和技術的重要性。數位化解決方案使員工能從遠端安全地監控、操作和維修機械設備;管理人員也能輕鬆透過數據製定或調整相關決策,提高整體營運效率。

疫情帶來的新常態讓數位化需求漸增,愈來愈多台灣企業導入施耐德電機的解決方案,增強其遠端監控能力,例如凱柏精機藉由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雲端式服務平台,透過網路連結機械手臂和自動化倉儲系統等設備,隨時隨地透過數據掌握生產進度。此外,工業自動化的重要推手為多元高科技領域之人才,因此若能將自動化技能納入教育培訓,也是轉型重要的一環。

工業自動化對環境更友善

台灣能源高度倚賴進口,政府近年也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自動化解決方案能幫助製造業減少其能源消耗以及溫室氣體排放,藉由物聯網連結設備和產線,實時監測多個站點及其運營數據,進而高效管理生產流程,有助於優化整體設備的生產效率。

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解決方案幫助許多全球供應鏈夥伴及智慧工廠降低10%至30%的能源成本,碳足跡則優化20%,節省成本之餘又能輕鬆節能,協助企業提升營運效率,共創永續營運全新未來。

在工業物聯網時代,施耐德電機將持續提供自動化解決方案,並協助更多供應鏈夥伴與客戶進行轉型,促使工業環境進步,幫助台灣製造產業有效升級。

關鍵字: 工業4.0  智慧製造  施耐德電機 
相關新聞
施耐德電機攜手Intel和Red Hat 推出開放式自動化基礎設施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施耐德電機獲Verdantix評為能源管理軟體的領導者 加速客戶實現淨零排碳
施耐德電機:重視永續及能源轉型 電氣化、數位化布局可加速去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221.1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