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具機展】威騰斯坦扮演減速機領導者 引進工具機最佳傳動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2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385】

面對近年來國際淨零碳排路徑逐漸明顯,成為今年TIMTOS x TMTS 2022關注焦點之一,德商威騰斯坦(WITTENSTEIN)在南港一館L432展位上,除了強調創新、高效、多元應用特色,不斷為台灣工具機產業引進比起台灣、日系品牌技術領先的全系列減速機,發揮於工具機各軸無所不在的特性,以協助其跟進智能化趨勢;倘若減速機出力更大,亦將有助於提升馬達傳動效益,早日實現節能減碳目標。

威騰斯坦公司業務經理鍾田庫表示,該公司在今年TIMTOS x TMTS 2022也特別針對台灣工具機產業及應用專案,展出模組化設計的蝸輪/蝸桿減速機V-Drive,降低客戶採購成本。
威騰斯坦公司業務經理鍾田庫表示,該公司在今年TIMTOS x TMTS 2022也特別針對台灣工具機產業及應用專案,展出模組化設計的蝸輪/蝸桿減速機V-Drive,降低客戶採購成本。

威騰斯坦公司業務經理鍾田庫表示,即使該公司在台灣成立近30年以來,雖不斷遭受台、日系減速機同業挑戰,仍持續引進德系減速機先進技術與產品,扮演領導者角色(Stay ahead)。不僅為機械業人才創造工作機會,也有助於工具機產業轉型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在台灣後進廠商更應該將眼光放遠,才是確保機械業良性競爭之道。他強調:「威騰斯坦除了將產品作好,還要符合不同產業需求,善盡零組件角色,如針對要求較高荷重的工具機在各個軸向應用,都能達到要求的高精度、軸/徑向力、側傾力矩。」。

在今年TIMTOS x TMTS 2022便展出近年來被威騰斯坦招牌的Cynapse系列智慧型減速機,嵌入自主開發的感測器及最新監控技術,與減速機整合一體模組化設計,讓傳統被動元件的減速機也擁有神經元「會說話」;且安裝、操作簡便,使用者不必再費時重新設計,配置感測器,只要在減速機法蘭座預留信號孔插入一條傳輸線,就能隨時隨地看到即時傳遞出所有資訊數據。

同時提供完整軟體介面,可讓客戶用手機接收來自PC/PLC大量資訊,持續且即時掌握整合多方數據訊息。進而遠端監控機器狀況,記憶儲存生產過程中的溫度、震動、方位角度、加速度等數據供分析,預知減速機使用壽命與時間;降低人員傳遞錯誤訊息、突發警報,導致意外停機的風險。

進而通過IO-link/EtherCAT,與其他數控系統/元件夥伴合作,輕鬆整合到機器基礎架構中,自行開發客製化人機介面,進而迎接工具機智能化、電動化趨勢,協助提升極可靠的穩定度,擴大與競爭者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威騰斯坦也特別針對台灣工具機產業及應用專案,採取模組化設計的蝸輪/蝸桿減速機V-Drive,降低客戶採購成本,達到業界最佳精度2arcmin、95%最高效能,免維護保養。另為滿足工具機所有客製化需求而推出減速機+齒排的線性系統,不僅行程越長成本越低;且透過模組化設計,讓安裝,保養更容易,可不受空間限制;具備高加減速與扭轉剛性,還能透過斜齒輪系統確保運轉平滑穩定,減少安全性顧慮。

搭配新型調整工具INIRA安裝齒排,可安全且精準調整到微米等級;並強調毋須鑽孔及100%少屑,能大大提高安裝效率50%至僅需1min。最特別的是在減速機與小齒輪間,還利用威騰斯坦獨有的高難度銲接工藝,得以延長壽命,提高剛性及軸/徑向力,可承受工具機強大進給力衝擊,歡迎有意進一步瞭解者前往在南港一館L432展位上參觀。

相關新聞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06.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