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2智慧城市展北拓南進 數位轉型+淨零共好為未來趨勢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2年03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5003】

2022智慧城市展今年以北、高雙主場的方式,先於3月22日在台北揭開序幕,3月24日由高雄接棒同步開展,展出不同城市的智慧城市發展成果及城市產業特色。

2022智慧城市展展會主題為「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今年以北、高雙主場方式展出。(攝影/ 陳復霞)
2022智慧城市展展會主題為「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今年以北、高雙主場方式展出。(攝影/ 陳復霞)

疫後的數位轉型是當前政府及企業最重要的工作,今年展會以「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Digital Transformation Takes Smart Cities to New Heights)」為主題,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為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的共同主辦單位,另外有醫策會、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台灣智慧建築協會及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共同辦理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建築及智慧教育等展會。

今年展覽從北到南共計有13場次探討政府治理、醫院經營、企業經營、工廠流程改善等各方面數位轉型相關議題的論壇。此次共計有海外34國、76個城市的城市首長或代表(188位)從線上方式連線,以及海外有45個城市的城市首長或代表來台實際交流;參展家數達450家,展出智慧城市的各種物聯網解決方案,並且舉辦60場次的專業論壇,預計超過12萬人次參觀。

由於全球疫情逐漸趨於常態化,在國發會與外交部的協助下,主辦單位申辦了防疫泡泡專案,安排近80位來自海外的城市貴賓團專程訪展。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柯勝峰指出,這是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有境外人士入境參展的大型展會,非常期待能夠透過這次的防疫泡泡經驗,立下邊境管制逐步解封的良好示範,創造更多台灣的經濟動能與國際交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政府成立防疫小組,會確實做好防疫把關,例如動線分流,團進團出等措施,讓實體面對面加上防疫工作能夠達到良好成效。預期本次展會泡泡專案的防疫計畫,將成為台灣其他國際展會邀請海外人士入境的重要參考指標。

因應行政院提出的2050淨零碳排政策,台積電、台達電、友達、華碩、宏碁、光寶、和碩及台灣微軟等八家大型資訊電子廠商將正式成立台灣氣候聯盟,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彭啟明表示,為了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八家廠商在一年半的運作中已投入一百多億元,這次聯盟將帶動100家供應商共同宣示承諾減碳行動,透過公私協力,與國際接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將參加論壇交流。此外,估計至2030年,全球將有1億支智慧路燈(智慧杆),目前全球估計約建置有3.6億支路燈,但智慧化不到2%,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表示,全球路燈的產值約為台幣3.4兆元,還有極大的成長空間,為了搶佔全球智慧杆商機,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內的20家廠商將展示研發成果。

今年除了與台北市政府合辦<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最特別的是規劃一場<智慧城市女性領袖峰會>,邀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雲林縣長黃麗善、台東縣長饒慶鈴、花蓮縣長徐榛蔚、以及聖露西亞、貝里斯、美國的女市長,探討女性如何適應科技及社會的快速變化,全球城市女力發展的議題。

柯勝峰表示,智慧城市展在台北市政府的協助下,已成為全球知名的智慧城市展會,同時也是亞洲最大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展會,除了讓台灣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輸出海外,更重要的是,透過智慧城市的先進應用,能夠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幫助台灣跟全世界進行各種實質的交流與合作。

參展資訊

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

展覽主題: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

日 期:2022年3月22日(二)至3月25日(五)

地 點: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

活動網站:https://smartcity.org.tw

關鍵字: 智慧城市  數位轉型  智慧杆  防疫泡泡  台灣氣候聯盟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Microchip擴大與台積電夥伴關係 日本建立專用40奈米製程產能
台積電攜手半導體中心 培育碩博士實作研究高階人才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4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