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 Jetson AGX Orin開發者套件 推動機器人和邊緣AI發展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3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121】

NVIDIA(輝達)今日宣布正式推出NVIDIA Jetson AGX Orin開發者套件,這是體積精巧又節能的人工智慧(AI)超級電腦,適用於先進的機器人技術、自主機器及新一代嵌入式與邊緣運算裝置。

NVIDIA Jetson AGX Orin單晶片邊緣AI超級電腦
NVIDIA Jetson AGX Orin單晶片邊緣AI超級電腦

Jetson AGX Orin每秒可進行275兆次運算,處理能力較前一代Jetson AGX Xavier高出八倍以上,並且維持與前一代相同的小巧尺寸及針腳相容性,以及相似的售價。

Jetson AGX Orin搭載NVIDIA Ampere架構GPU、Arm Cortex-A78AE CPU、新一代深度學習和視覺加速器、高速介面、更快的記憶體頻寬及支援多模態感測器,可支援多個同時運作的AI應用程式。

NVIDIA嵌入式與邊緣運算部門副總裁Deepu Talla表示:「AI改變了製造業、醫療照護業、零售業、運輸業、智慧城市和其他重要的經濟產業,對處理的需求不斷激增,促使百萬名開發人員與超過六千家公司改用Jetson。Jetson AGX Orin將進一步推動整個產業打造新一代機器人和邊緣AI產品。」

採用Jetson AGX Orin的客戶可以使用完整的NVIDIA CUDA-X加速運算堆疊、NVIDIA JetPack SDK、NVIDIA NGC目錄裡預先訓練好的模型,還有用於開發及最佳化應用程式的最新框架和工具,像是 Omniverse上的NVIDIA Isaac、NVIDIA Metropolis與NVIDIA TAO Toolkit。

這麼一來便能降低部署高品質AI所需的時間與成本,讓開發人員得以取得其所需最大、最複雜的模型,以解決3D感知、自然語言理解、多感測器融合等領域對機器人和邊緣AI帶來的挑戰。

機器人和嵌入式運算商業生態系對於Jetson AGX Orin給予熱烈回響,包括Microsoft Azure、John Deere、Medtronic Digital Surgery、Amazon Web Services、Hyundai Robotics、京東、小松製作所、美團等。

Microsoft Azure Edge + Platforms部門企業副總裁Roanne Sones表示:「我們正將強大的Microsoft Azure平台擴大到智慧邊緣。將Azure的先進功能加上NVIDIA Jetson AGX Orin這類效能及軟體開發工具,有助於為開發人員輕鬆打造、部署和運行可投入生產環境的AI應用程式,創造流暢的使用體驗。」

John Deere技術長Jahmy Hindman表示:「全球人口數量到2050年預計將達近100億人,農民面臨著提供全球人類糧食的嚴峻挑戰,而他們無法獨力完成。可用的土地和勞動力不斷減少,還要解決許多不斷出現的變數。部署和擴大自動化這類的先進技術,是建設一個能變得更加智慧、持續發展且更高效的農場之關鍵。我們的全自動曳引機搭載了兩個NVIDIA Jetson GPU,可在邊緣快速準確地進行影像分類。今年也將運用在農場上,協助農民克服困難,提供糧食給這個人口不斷增加的世界。」

Medtronic Digital Surgery科學長Dan Stoyanov表示:「美敦力是業界公認的醫療技術領導業者,不斷創新並改善解決方案,提供更好的關懷服務給手術患者。我們體認到AI在手術數位化層面藉由量化分析和即時臨床決策的支援系統扮演著關鍵角色。最新的 NVIDIA Jetson平台能再提升手術室的運算效能,讓我們能透過由資料輔助的解決方案提升術中系統的能力,更進一步支援外科醫生。」

TIRIAS Research首席分析師Jim McGregor表示:「邊緣AI和機器人技術的進步,克服了勞動力及原料成本上升與不足的問題,並重塑了整個產業。AI和機器人將在未來嘉惠各行各業,而 2022 年就是一個關鍵的轉捩點。結合NVIDIA預先訓練好的AI模型、TAO Toolkit及Isaac on Omniverse等框架,以及Jetson開發人員社群與合作夥伴商業生態系的支持下,Jetson AGX Orin提供了一個可擴展的AI平台,擁有無與倫比的資源,能夠輕鬆應用於幾乎所有應用程式。」

Jetson嵌入式運算合作夥伴商業生態系涵蓋多種服務及產品,包括攝影機和其它多模態感測器、載板、硬體設計服務、AI和系統軟體、開發人員工具與客製化軟體開發。

關鍵字: NVIDIA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0.185.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