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NOSAT與NVIDIA合作 利用AI加速管理氣候相關災害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815】

NVIDIA與聯合國衛星中心(United Nations Satellite Center;UNOSAT)合作,運用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AI)的力量,為健康的全球環境推動氣候行動。

聯合國衛星中心攜手NVIDIA推動永續發展目標
聯合國衛星中心攜手NVIDIA推動永續發展目標

此項合作表達對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的支持,而17個環環相扣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更是本次議程的核心,包括「氣候行動」及「永續發展的市鎮規劃」在內,呼籲全體聯合國會員國採取行動,以造福全球人類。

聯合國訓練研究所的UNOSAT與NVIDIA的合作,最初鎖定在使用AI地球觀測平台(AI for Earth Observation,亦稱為 AI4EO)來促進管理氣候相關的災害,包含使用AI幫助監控及評估地球各項變化的計畫。

UNOSAT整合其衛星影像技術基礎設施與NVIDIA的加速運算平台,以加快AI4EO的研發進度。這個AI衛星影像系統將蒐集和分析地理空間資訊,為洪水、野火和其他氣候相關的災害提供近乎即時的洞察。

此外,UNOSAT還以NVIDIA深度學習機構(DLI)的課程為基礎推出一個教學模組,該課程是關於應用深度學習的方法生成準確的洪水偵測模型。

UNOSAT主任Einar Bjorgo表示:「與NVIDIA合作讓我們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從AI研究至實行氣候解決方案的過程,並確保弱勢群體同樣能受惠於這項技術。」UNOSAT的緊急事件測繪服務在評估菲律賓熱帶氣旋或東加王國火山爆發的影響性這類任務時,會使用電腦視覺和衛星影像分析技術,以精準掌握各項錯綜複雜的災害資訊。

近乎即時的分析能力是管理氣候災害事件的關鍵。人道主義團隊可以利用AI資料分析獲得的洞察,採取快速且有效的行動來對抗災害。這些資料亦能被使用來協助制定永續發展政策、培養使用者的能力,以及強化整體氣候韌性。

UNOSAT將使用NVIDIA DGX系統與NVIDIA EGX平台來強化其衛星影像技術基礎設施,前者可做到大規模開發AI,後者則能提供從資料中心到邊緣的強大加速運算能力。UNOSAT表示在採用NVIDIA的技術後,AI偵測洪水的速度提升了7倍,涵蓋面積更大、準確度更高。

除了強大的技術,熟練的勞動力也是使用AI和資料科學而得以分析與防止氣候事件造成人道主義災難的關鍵。

NVIDIA全球AI計劃部門副總裁Keith Strier表示:「NVIDIA與UNOSAT有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能對抗氣候變遷的影響及推動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而訓練資料科學家開發和部署改善洪水預測能力的GPU加速模型,便是一切的起點。」

UNOSAT為深度學習機構的免費線上課程打造了一個模組,介紹如何建立深度學習模型來自動偵測洪水事件。這個名為「利用衛星影像監測災害風險(Disaster Risk Monitoring Using Satellite Imagery)」的課程是NVIDIA為全球公部門所規劃的眾多氣候行動課程中的第一堂課。

UNOSAT的模組是以一場尼泊爾洪災真實事件的聯合國個案研究內容為範例所打造。UNOSAT與NVIDIA合作免費提供該模組,以求提升全球資料科學家的技能,利用加速運算技術來預測及因應氣候相關的災害。

Keith Strier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讓加速運算技術普及化,以幫助各國訓練出更準確的深度學習模型,並更精準預測和因應各種人道主義援助與自然災害。」

關鍵字: UNOSAT  NVIDIA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44.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