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AIoT落地 宜鼎以軟硬整合打造AI智慧邊緣方案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2年08月1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4452】

宜鼎國際(Innodisk)今日舉行集團AI策略記者會,宣告將從工業儲存的IPC市場,進一步跨足到AI整合解決方案的提供,並攜手旗下四家子公司與相關的策略合作夥伴,共同打造AI智慧邊緣的解決方案。

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左),智能周邊應用事業處處長吳志清(右)
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左),智能周邊應用事業處處長吳志清(右)

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表示,在疫情期間,宜鼎的發展並沒有停止,反而更加大投資。例如今年在宜蘭科學園區二廠的動工,預計會在明年10月完工,將作為新的研發與製造中心,為未來5到10年的發展做準備。

而看好接下來AIoT落地的市場,簡川勝認為,宜鼎是以工業儲存起家,而儲存不僅是個平台,也是個載具。而身處IPC市場這十幾年的時間,他觀察到幾次的市場轉移,包含從IPC跨足到垂直市場(IIoT),以及近5年移動到智能化應用,每一次的移動都是巨大的商機,其中智能化更是一個很大的成長引擎。

為抓緊AIoT落地的商機,簡川勝指出,宜鼎針對AIoT落地已展開軟硬體整合的計畫,目前已累積超過1000個AI與AIoT的專案,而海外的客戶更超過4000個。在這些專案裡面,宜鼎將要從整合方案的提供,再發展至智能加值。

宜鼎國際智能周邊應用事業處處長吳志清表示,軟體佔整體AI市場的比例很大,其中又AI平台與AI佈署所占的比重最多,這也會是宜鼎在AI市場布局的重點所在。

而在應用領域方面,吳志清指出,宜鼎將會聚焦在零售、健康照護、工業自動化和智慧城市等相關應用上。尤其會聚焦在儲存的資料安全,以及如何保護資料,從資料的安全性出發,並涉及到資料的保護政策層次上。

至於宜鼎針對AI市場也有三個發展策略核心,分別是「極致整合」、「深植應用」、「智慧賦能」。

吳志清解釋,對於整合,宜鼎將會從雲到端的進行整合,同時也發展異質平台;對於應用,則會從應用的角度著手,真正解決客戶的問題;最後的智慧賦能,則會是強調宜鼎的服務能量,未來將進一步以軟體與服務為主要的業務核心。

而呼應發展軟體與整合的策略,簡川勝也強調,目前宜鼎在軟體的投入力道已是硬體的數倍,未來也還會持續的增加。

關鍵字: AIOT  邊緣運算  宜鼎 
相關新聞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達發車用衛星定位晶片通過AEC-Q100 Grade 2車規級可靠性認證
智慧食品製造導入AIoT技術 動提升生產效率與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53.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