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佳世達聯合艦隊破浪 協力轉型成長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0年06月21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4517】

面對當今世界各國持續推動重組供應鏈,以降低貿易戰與跨國傳染病、天災等風險,佳世達聯合艦隊持續強化價值轉型計畫,與協力夥伴共同乘風破浪。在日前舉行的股東常會上通過2019年財報與盈餘分派案,便在現有事業最佳化、拓展醫療事業、加速解決方案和布局關鍵零組件共4大方針帶動下,2019年合併營收以1,698億元,為連續第二年刷新歷史紀錄,未來將持續擴大聯盟陣容,共創轉型成長。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左三)率經營團隊合影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左三)率經營團隊合影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由於佳世達近年來積極轉型,以集團資源平台為核心,集結隱形冠軍共組聯合艦隊的理念,已成功獲得台灣多家上市櫃企業認同而加入,因此在產業變化快速、顯示器與投影機需求趨緩、全球貿易戰升溫等不確定因素中,佳世達合併營收仍能連續第二年創下歷史新高,2020年上半年也表現持穩;雖然下半年變數還有變數,卻會想盡辦法,力拚全年目標營收正成長。

展望未來,雖然今年受到新冠疫情蔓延、地緣政治和貿易戰持續膠著等,都為下半年與長期景氣增添不確定性,目前很多國家尚在疫情高峰。但陳其宏強調,佳世達仍抱持著「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將延續聯合艦隊策略,轉型投資醫療事業與解決方案,在策略目標上致力尋求聯盟夥伴,共創成長機會。

例如針對供應鏈的轉移需求,佳世達從去年開始布局啟動越南廠區,先以租廠方式運作,不到半年就開始量產,預估今年10月越南廠會完成建廠。陳其宏認為,供應鏈的移轉最終還是要看競爭力,也是必須堅持「成本要低」的原則,消費者才會買單,佳世達因此定下移轉生產的順序,依次是台灣、東南亞、墨西哥或美國本土。

此外,佳世達大艦隊運作至今也已經見到成果,併購計畫一直在進行,今年還會有很多好消息。尤其在解決方案領域,佳世達為完善IT(資訊技術)和OT(營運技術)布局,已成為全方位軟硬體服務系統整合供應商,2019年投資其陽、聚碩、羅昇等擴大聯盟,再加上已投資的友通、拍檔等,帶動智慧解決方案合併營收超過150億元,期許未來在自動化、雲端化、零接觸趨勢下,將持續專注6大智慧領域,協助客戶數位轉型。

關鍵字: 佳世達 
相關新聞
佳世達落實永續減碳 首獲AREA雙料大獎肯定
佳世達擴大醫療布局 目標2027年高值事業獲利過半
產研合作成效高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現AI落地創新商機
佳世達攜手國韶實業 滿足客戶一站購足需求
明基/佳世達聯合多家廠商共同展出全方位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95.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