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線上發表168種春季新品 放眼2025年實現碳中和目標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238】

面對2020年全球COVID-19疫情方熾,來自德國的igus動態工程塑膠專家雖然總營業額下降4.8%至7.27億歐元,卻仍不斷加快創新步伐,在今(2020)年更多的可持續性和創新產品,包含從整合機器人驅動器,到使用壽命增加21倍的滾珠軸承等;同時得益於數位化、物流和遠端諮詢方面的大量投資,在線上銷售額增加了30%,也特別在今(16)日透過線上虛實展覽向台灣介紹168種最新摩擦優化工程塑膠產品,與更多創新發展的數位化業務。

igus執行長Frank Blase特別在今日透過線上虛實展覽向台灣介紹最新摩擦優化工程塑膠產品,與創新發展的數位化業務。
igus執行長Frank Blase特別在今日透過線上虛實展覽向台灣介紹最新摩擦優化工程塑膠產品,與創新發展的數位化業務。

其中,igus特別在榮獲iF 設計獎認可的「IMPS動態工程塑膠展」上規劃專區,來發表適合各產業的解決方案,例如:節省空間及可伸縮的triflex TRX系統,適用於機器人3D方向運行,以及建築機械的纏繞式高負載軸承iglidur TX2;且隨著塑膠的可持續發展正被廣泛討論,如用於低成本自動化的輕型drygear協作型機器人齒輪組、符合FDA標準的iglidur I151耐磨線材,可用於食品工業。

讓客戶既能經由TRX供能系統解決方案,重新設計了機器人的管線包,使該系統得以螺旋形式扭曲、加長和縮短,方便電纜以螺旋形式置入,可在不到一半的空間內,將第三軸負載重量減少83%。還有igus經過兩年開發出的全新機器人驅動元件ReBeL正式亮相,可讓客戶藉此模組化套件,以大幅改進的工程塑膠變速箱為核心,搭配附帶動力電子元件的整合BLDC馬達,連接到各種控制器,快速、經濟高效地構建工業機器人;免費下載合適的igus 低成本控制系統,預先模擬於「大型」工業機器人領域自動化。

同時展示所有於免潤滑和免維護滾珠軸承技術新品,在高速、低負載應用案例中延長了21倍使用壽命,特別適用於風扇或離心機。xiros滾珠軸承開發經理Lena Woelke解釋:「從過去只能使用一個月,現在已可延長使用將近兩年。」進而確保這些免上油的工程塑膠產品不僅在使用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最小,還能以碳中和的方式生產和回收。

目前igus正在興建的新廠房從一開始就堅持碳中和的原則,並希望在2025年之前普及實施於該公司所有生產工廠,所以投資各種現代設備、技術,如抽氣系統和過濾器來減少排碳,以及大量採購節能多達40%且幾乎完全靜音的射出成型機。

除了如先前推出的拖鏈回收「chainge改變」計畫,採取物理性回收方式之外,igus還採用了最新化學回收方法,透過對於Mura Technology的投資在2020年增加了29%,達到500萬歐元,以擴大利用其HydroPRS技術將塑膠廢料轉化為油。

另將大部分投資用於更新所有線上商店和線上工具,讓客戶可用來配置和計算齒輪、滾柱、線性滑台和步進馬達,毋須註冊即可在線上免費獲得所需資訊,因此促成了去年igus全球線上銷售額提高了30%。

igus還擴大了世界各地的庫存,除了美國23,000種零件、歐洲88,000種零件外,還能在24~48hrs內向中國大陸提供21,000 種零件,並由 igus 裝配成數百萬個型號。特別是在目前疫情快速的經濟復甦階段,透過2020年Q3提前擴大機器和原材料倉庫的產能,再經此簡便的線上配置和訂購流程正常快速出貨,深受許多客戶信任。

igus執行長Frank Blase表示:「政治、科技、交通、娛樂、氣候和健康情勢在目前的世界瞬息萬變,我們則希望成為積極的形塑者。因此,我對於igus的同事們在這段時期的改變和突破感到自豪。」自2020年3月13日以來,igus許多同事主要安排居家工作;直到2022年底,igus 提供在家辦公的天數配額由員工自主決定,幾乎沒有任何限制和細化考評。

此外,igus正在嘗試新的工作空間和新的現場合作形式。Frank Blase說:「對於我們產業來說,一切都在變化,這代表著每個人都在製造新產品,每個人都需要新機器。這將在未來幾年為我們的客戶和我們自己帶來巨大的繁榮。」

相關新聞
世協TMTS 2024展現全系列減速機 方便客戶依產業別快速選型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32.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