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uxexcel和WaveOptics合作 開發可客製化的AR處方眼鏡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158】

3D列印處方鏡片的技術商Luxexcel宣布與光波導和微投影機設計製造商WaveOptics建立合作關係,共同開發一款創新模組,它具備了開發消費性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AR)智慧眼鏡所需的三個重要元素:3D列印處方鏡片、光波導和投影機。

Luxexcel和WaveOptics結合兩家公司技術,開發出創新模組,充分發揮AR處方眼鏡優勢,用於時尚消費性智慧眼鏡。
Luxexcel和WaveOptics結合兩家公司技術,開發出創新模組,充分發揮AR處方眼鏡優勢,用於時尚消費性智慧眼鏡。

這款模組可協助科技公司製造AR處方眼鏡,外形尺寸就像一般常見的傳統眼鏡。該模組的關鍵元件現在已經可以進行客製化、縮放及量產,為科技公司提供最符合消費性市場需求的AR處方眼鏡解決方案。

該模組使用Luxexcel專利3D列印平台製造,將光波導完全封裝在3D列印處方鏡片的彎曲主體中。由於在列印過程中光波導保持完全平坦,而且過程產生了氣隙,因此可以保持高品質的成像。3D列印結構還為投影機提供了精準安裝,確保在組裝到光學模組中時實現完美對位。

由於光波導元件被封裝到3D列印鏡片中,這種智慧眼鏡較傳統鏡片更薄,總重量估計減少了一半。該鏡片材料還可以保護光波導元件,成為堅固、防塵和防水的鏡片解決方案。

Luxexcel策略長Guido Groet表示:「如今,全球大約70%的成年人口需要矯正視力才能獲得最清晰的視野。我們提供給消費者的單一裝置,同時具備了處方鏡片的功能要求以及來自領先企業WaveOptics的智慧技術,成為推動大眾眼鏡市場採用智慧眼鏡的先決條件。這個合作夥伴關係的綜合優勢在於:Luxexcel的3D列印平台和WaveOptics的光波導的結合,生產眾所期待的AR處方眼鏡。」

WaveOptics技術長Phil Greenhalgh補充說道:「WaveOptics的Katana是目前市場上最薄、最輕的光波導元件,與Luxexcel列印鏡片提供的高競爭力封裝技術相結合起來,實現了極為小型且堅固耐用的鏡片解決方案,可以耐受真實世界的使用。這樣的合作關係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解決了我們所有客戶面臨的兩個主要產品規劃難題:一個是如何解決處方鏡片調整問題,另一個是如何供應具有適用於消費性產品尺寸的堅固光波導。」

兩家公司合作的模組將於今年三月舉辦的「SPIE. AR/VR/MR會議」上首次展出,雙方將在虛擬的爐邊談話中進行專題討論,探討其合作夥伴關係以及各自的技術。此外,原型機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提供給客戶測試。

關鍵字: AR  3D列印  智慧眼鏡  Luxexcel 
相關新聞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南臺科大與左鎮化石園區攜手升級5G應用場域
震旦通業展示航太3D解決方案 助快速、精準製程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2.88.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