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洲區將取得太陽能市場過半主導地位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13】

太陽能是最普遍且最常見的再生能源方式。只不過,太陽光雖然無所不在,然而太陽能卻也存在著先天上的缺點。一是太陽能的能量密度低,屬於稀薄性能源,也就是需要大片的面積才能收集到足夠的電能;二是太陽能屬於間歇性能源,無法全天候供電,會隨著日夜、季節、氣候等因素影響電能的擷取。

由於再生能源的發電比重提高,加上住宅小瓦數系統逐漸普及,預計儲能系統與智慧電網將成為太陽能發電的重要互補設備。
由於再生能源的發電比重提高,加上住宅小瓦數系統逐漸普及,預計儲能系統與智慧電網將成為太陽能發電的重要互補設備。

也因為這些特性,太陽能在使用上,通常必須搭配蓄電池來儲存電能,並配合其他不同的能源設備來輔助使用。

工研院IEK專案經理王孟傑指出,太陽光電產業隨著亞洲的日本市場加溫與中國政府政策補助,加上美國市場的需求驅動,適時彌補了歐洲市場的萎縮,也讓太陽能產業走向新一波的成長。隨著各國政府對於太陽能政策的明朗,廠商已能掌握未來幾年的市場方向,而產業鏈價格也趨於穩定。

資策會MIC產業顧問高鴻翔也表示,正由於日本、中國與美國的太陽能市場持續加溫,加上歐美對中國大陸太陽能的雙反策略,似乎成為對台灣廠商有利的局勢,許多台灣業者在2014年擁有更高的能見度,當然還是得留意歐美雙反政策翻盤的可能性與衝擊。

高鴻翔認為,由於再生能源的發電比重提高,加上住宅小瓦數系統逐漸普及的趨勢下,預計儲能系統與智慧電網將成為太陽能發電的重要互補設備。事實上,隨著中國、日本與美國市場的崛起,全球太陽能市場重心移往亞太區域,預計亞洲市場將取得超過50%的主導地位。

王孟傑則認為,中國市場在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援下,每年目標10GW將使中國的太陽能市場迅速爆發。而亞太地區最大成長動力則在於日本與印度,其中日本大量申裝太陽能系統,將成為亞太區需求之主力。

至於美洲的成長將以北美地區為主,尤其加州地區的政策推陳出新,為太陽能的使用直接注入驅動力。南美的智利、墨西哥等國,則需要時間培養綠色能源的使用概念與機制,因此成長較為緩慢。

關鍵字: 太陽能  光伏 
相關新聞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獲頒TUV萊茵認證 促太陽能產業落實淨零碳排
大同與北捷合推屋頂太陽能 創新節能永續商業模式
工研院、聯合再生易拆解太陽能模組 獲德國萊因國際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51.1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