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捐贈科學實驗教室予南大附聰 培育聽損科學種子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03】

為了長期培育聽損科學小種子,也讓聽損生有機會透過專業實驗設備來進行科學實驗操作,台灣科思創捐贈科學實驗教室予南大附聰。落成典禮於5月12日進行。

/news/2021/05/12/2027582150S.jpg

臺南市市長黃偉哲、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國立臺南大學校長黃宗顯、歐洲在臺商務協會執行長何飛逸、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林谷達專門委員、台灣科思創總經理李銘城與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校長陳秀雅,也親臨見證。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 擁有『科學思考』的能力,對適應未來的科技社會將帶來很大的幫助。而多元與包容的價值觀對於促進社會的和諧與共融更具有非常大的意義,也能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台灣科思創除了捐贈科學實驗教室,更結合成功大學專業師資,培育聽損科學種子,並打造多種科學活動平台讓聽損生的能力被看見,讓一般生能認識並尊重彼此的不同,並了解每個人都具有無限可能。這樣的科教計畫不僅可拉近不同族群間的距離,更可促進平等共融。我也期待看到更多的企業能關注到弱勢生的需求,為社會的永續未來盡一份心。 」

台灣科思創自109學年度下學期 (2021年) 起,即於全臺三所啟聰學校舉辦科學社團 - 「 科思創魔法材料學校科學俱樂部」。於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成立的社團,更是與致力於科學教育推廣的國立成功大學副教務長暨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李旺龍教授合作。此科學社團在科思創捐贈的實驗室落成前是在ㄧ般教室進行,今日開始,即轉至科思創實驗教室上課,讓孩子和科學的距離能更貼近。

國立臺南大學校長黃宗顯表示:「臺南大學全學園非常感謝台灣科思創與國立成功大學團隊,以實際行動支持南大附聰發展科學教育,促進學生多元學習成長,並有機會參與各項科學教育活動,與社會大眾分享所學。鼓勵學生們積極學習、享受學習,更樂在學習,祝福科思創魔法材料學校在南大附聰運作順利,播下科學的種子,日後成長而散發出知識與共學的馨香。」

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校長陳秀雅表示:「科思創長期關注聽損學生科學教育是深具社會責任與使命感的企業,2017年起即開始為身心障礙的孩子,打開科學觀察的眼睛,拓展他們也能有科學生活化的視野。今年度不但挹注資金設置南大附聰科學實驗教室,同時引進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李旺龍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規劃長期的科學實驗課程,一步一腳印的帶著國小聽損學生,從動手做實驗的樂趣中,觀察吸收到科學有趣的變化脈絡,覺知與欣賞科學的奧秘,進而願意成為傳播科學教育的種子。這些種子教師與學生,也學會設計活動,擔任關主,帶領其他的孩子參與科學活動,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體會科學求真求實的精神。」

台灣科思創總經理李銘城表示:「台灣科思創希望透過此次科學社團的捐贈及與成功大學合作的科學社團,點燃聽損生對於科學的熱情,並透過科思創規劃的各種平台,讓培育出的聽損科學小種子,能與ㄧ般生交流,促進一個多元、平等、共融的社會。」

國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功大學一直以來以永續發展為使命,我們以「教育創新」、「研究卓越」、「社會責任」作為發展目標。站在教育端的責任,我們宣示培育不同人才的內涵,相當榮幸與開心在我們歷年來推動這些目標的道路上,能與台灣科思創即使在不同專業領域耕耘,卻與我們一起邁向相同道路,共同為未來世代教育而努力著,創造美好價值的未來。所有在台南的學校,都是成大要一起參與科學教育的夥伴,期待透過動手做實驗來激發孩子對於科學的熱忱,將來有機會用科學翻轉自己的人生。 」

歐洲在臺商務協會執行長何飛逸表示:「科思創在全台三所學校為聽障學生設立的科學社團,將為這些學生提供前所未有的學習機會。憑借其富有創造性和包容性的多樣貌活動設計,該計劃將能幫助學生進行科學思考,並提供獨特經驗,讓孩子日後有機會成為科學家,解決各式問題。」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40.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