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疫起加油!金屬中心短時速效支援6成口罩自動化產線建置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175】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形勢險峻,致使國內口罩需求量大增,為協助政府防疫,在經濟部指導下,金屬中心協同工研院、精機中心以及工具機公會等單位全力支援,緊急協助廠商建置生產口罩之設備與產線,金屬中心更派遣14名電機、機械工程精英,進駐長宏機械、制控電機、長青超音波等設備廠,與廠商日夜趕工以加速口罩設備的建置,幫助政府從原本的每日400萬片擴充到每日1,000萬片的目標!

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親訪口罩生產廠,感謝同仁及廠商日夜趕工的辛勞,一起共體時艱,度過這次危機。
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親訪口罩生產廠,感謝同仁及廠商日夜趕工的辛勞,一起共體時艱,度過這次危機。

年前疫情爆發時,全國幾乎進入戰備狀態,為提升國內生產口罩之產能,目前政府建立60條口罩產線同時進行,將原本半年的工期縮短為一個月,每條生產線一日可產10萬片口罩,約到3月初,每天口罩產能可達1,000萬片。

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表示,在2月初接獲經濟部的任務後,這樣的神聖使命,需要政府民間齊心協力打造新機組來增加口罩產能,6日便立即指派中心內部具有電機、機械背景的精英前往進駐長宏機械等設備大廠,用專業技術來協助廠商盡快將設備組裝並調機完成,讓後續的口罩生產能更加順利。

長宏機械呂清林負責人談到,公司在口罩製造機之專業領域有20多年的經驗,本次為圓滿達成政府之目標,攜手與金屬中心、精機中心共同負責40條口罩產線的建置,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且時間緊迫,但有了多方人馬的鼎力相助,加上國家的大力投入,在這防疫的關鍵時刻,就如同吃了定心丸,更有信心一起合力完成這項重任。

林秋豐執行長表示,金屬中心身為國家級科技研發單位一員,具有機械、自動化、電機等專業人才,正值防疫時刻,人人有責,金屬中心應當仁不讓提供人才借調政府使用,發揮多年累積的科研經驗,應用在防疫貢獻上,要和大家一起合作贏下這場戰役!

關鍵字: 金屬中心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展現2024國際獲獎技術 定義未來創新關鍵所在
金屬中心攜手志豪工業 推動台灣首座混氫燃燒鍋爐
金屬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結盟開發儲氫元件 投入搶氫商機
儲能案場驗證與風險評估交流 助力綠能安全守門員
台法聯手 金屬中心成立亞太真空熱處理研發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184.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