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Diodes 三相半橋閘極驅動器簡化 BLDC 與 PMSM 馬達驅動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678】

Diodes 公司推出了 DGD2136,這是一款完全整合的三相閘極驅動器 IC 晶片,用來在半橋配置中驅動 N 通道 MOSFET 或 IGBT。浮點高側驅動器與靴帶式運作,讓 DGD2136 能夠切換高達 600V;低至 2.4V 的標準邏輯位準輸入,則提供簡單的控制介面。

Diodes 公司的三相半橋閘極驅動器簡化 BLDC 與 PMSM 的馬達驅動。
Diodes 公司的三相半橋閘極驅動器簡化 BLDC 與 PMSM 的馬達驅動。

這款閘極驅動器是專為 BLDC 和 PMSM 馬達驅動應用 (常見於家用電器、電動與園藝工具、空調機、縫紉機和工業馬達中) 設計。

BLDC 與 PMSM 馬達的使用增加,反映出產業的方針:改善電動馬達的效率,並實現零維護的目標,將整體擁有成本降到最低。為了滿足此要求,DGD2136 針對 3 相應用進行最佳化,可驅動由 N 通道 MOSFET 或 IGBT 構成的三個半橋。高電壓製程讓浮點高側驅動器能夠以高達 600V 運作,而驅動器的輸出也運用高脈衝電流緩衝器,將驅動器的跨導問題減到最少。

此裝置採用多重保護機制:透過外部電阻器來感測過電流,以關閉所有輸出;匹配的傳輸延遲功能運用內部延遲時間與擊穿邏輯,可在兩種輸入值都高時 (故障狀態),防止兩種輸出的值變高;VCC 欠壓鎖定功能會關閉個別的高側輸出;對於 VS 接腳高 dv/dt 暫態的內建耐受能力,則可將假觸發的風險降到最低。DGD2136 也具備故障訊號輸出功能,可用來監控驅動級,並可搭配 RC 輸入接腳使用,以提供可調整的重設時間功能。

關鍵字: BLDC  PMSM  Diodes 
相關新聞
Diodes高效率降壓轉換器提供POL 設計多樣性
TI:工控系統導入BLDC馬達將面對諸多挑戰
Diodes公司交叉切換器入圍2017年度ACE獎項
Diodes獲NMI「年度最佳電子生產基地」獎項
東芝先進推進系統將用於驅動西武鐵道新列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19.2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